2018-04-10 00:00:00ivy

港式養顏糖水 ~ 杞子水梨冰糖燉燕窩 ( Pear and Wolfberries Bird\'s Nest )



那天忽然發現冷凍庫裡還有一包燕窩在冰著

拿了一些出來泡著

剔除了雜毛

再泡了一天

雖然燕窩好吃

但吃燕窩前的步驟

可是真的很麻煩呢 ~


以前我家ivy媽要泡燕窩時

她也總是找我來幫她挑雜毛

有時候她泡太多

害我挑到二眼發光呢 !



材料 :



水梨              1顆

枸杞子          1湯匙

燕窩              約一碗量(已泡好的 )

冰糖              適量

做法 :



1.  燕窩拿出來後用清水浸泡 , 直至燕窩已發脹 , 換水後再泡半天 , 然後再挑去雜毛



2.  把去皮切塊的水梨放入燉裡舖好 , 水梨上放入燕窩 , 再把清洗好的枸杞子和冰糖加入



3.  加入剛好蓋過水梨的清水



4.  用保鮮膜包好 ,  送入電鍋中 , 外鍋加入三杯水 , 跳起後 , 外鍋再加二杯水 , 再煮一次即可



這次因為我的燉盅之前被我打破了

所以只能用比較耐熱的碗來燉

如果您們是手燉盅

就直接把蓋子蓋上就好

不手再包保鮮膜 !

這水梨冰糖燕窩不止好吃

還能止咳潤肺養顏

雖然燉過的水梨口感會很軟

但是可以吃的

我都把他們吃掉呢

我家小姐好愛吃哦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