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00:00:00ivy

港式糖水 ~ 蓮子馬蹄綠豆爽



這個港式糖式糖水

是非常的道地

香港人很喜歡吃馬蹄

例如~桂花馬蹄露  ,  白花馬蹄爽

還有這個蓮子馬蹄綠豆爽 !


我家那個台灣俗 ~ 小姐

她居然不知馬蹄的口感是爽脆的

那天我煮好給她一碗

她吃了在那邊笑

原來她說為什麼馬蹄是脆的 ?

其他的材料都是綿密的

只有它是脆的

我的小姐呀

是我的錯

我平常沒有買來給妳吃

所以害妳鬧笑話了 !




話說

在香港一年四季幾乎都買得到馬蹄

台灣可不是這樣

有時買不到了

我也就忘了它的存在

也就沒煮它

前幾天有看到

就忽然想起這個糖水來了 ~


綠豆爽是用去殼的綠豆仁煮的

煮好時

比一般綠豆湯還要綿密

而且是黃澄澄的

非常的漂亮

它的效用和綠豆湯是一樣的

都可以清熱去火氣

我時常煮綠豆仁

平常沒買到馬蹄的話

就用蓮子和百合一起煮

一樣的好吃哦 ~



材料:



馬蹄                6顆

蓮子                1碗

綠豆仁            1碗

冰糖                適量

做法 :



1.  馬蹄去皮再切碎



2.   把所有材料洗淨後放入鍋子中



3.  加入半鍋清水煮滾



4.  煮至一半要撈浮渣 , 因為蓮子是澱粉質 , 一煮就會有泡沫出來 , 要有耐心的撈掉



5.  撈掉浮渣後再煮30分鐘 , 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記得小時候

我家 ivy 媽常煮這個糖水給我們吃

說我們常吃薯條啦 , 炸雞啦 , 漢堡啦 , BBQ啦

怕我們火氣大

所以常煮清熱的糖水給我們喝 !

話說

我們家的糖水多采多姿

有 : ~

海帶綠豆湯

陳皮紅豆沙

薑汁撞奶

冰花燉蛋

蓮子百合紅豆沙

腐竹銀杏百合糖水

桑奇生蛋茶

蓮子綠豆爽

百合馬蹄露

是說數都數不清

超幸福的 ~



這個綠豆爽有二種吃法

有人喜歡吃濃稠一點

會在加糖調味好之後再用太白粉勾芡

但我不喜歡那種濃稠感

其實煮好後我就覺得有點稠度

實在不用再用太白粉勾芡

如果您們喜歡的口感是稠的

可以適當的加入太白粉來調出您喜歡的稠度哦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