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2:44:48ivy

自家製 ~ 港式菜肉鮮蝦雲吞

我好愛吃雲吞

以前在香港時常去麵店吃雲吞麵 , 水餃麵

在家我家ivy媽也會自己包給我們吃

我們一家都是雲吞控呀 ~

可惜在台灣吃到的雲吞

裡頭都是肉

一點口感都沒有

我家自己包的雲吞

除了肉

還加了蔬菜 , 木耳 , 鮮蝦

味道香又鮮

只有自家製才能吃到的好味道 !

材料 :

豬絞肉                 半斤

鮮蝦                     半斤

木耳                     1大片

青江菜                 4株

調味料 :

薑泥                     1.5湯匙

鹽                         1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香油                     1茶匙

米酒                     1茶匙

雲吞皮                 1斤

做法 :

1.  青江菜先汆燙後擰乾水切粒 ; 鮮蝦去殼去泥腸後切粒 ; 木耳泡軟後清洗再切絲

2.  把所有材料放入容器中

3.  把調味料亦加入

4.  把所有材料拌勻

5.  用雲吞皮把內餡包好

6.  一次吃不完可以用夾錬袋包好放冷凍即可

配河粉 , 米粉 , 麵條 , 烏龍麵都好吃

我愛加米粉

再加點辣椒就更美味了

颱風天又到

快做一點放冰箱

就不怕菜價漲了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