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00:00:00ivy

香脆味美 ~ 韮菜餃子盒



我很喜歡吃韮菜盒子

可惜我又不喜歡搓麵團

所以一直都懶得做

不過

讓我想到一個超方便又適合我這個懶人的方法

就是用餃子皮啦

一樣是麵皮

而且比較薄

吃起來就更香脆美味了!




材料 :



韮菜              1大把 ( 切碎 )

蛋                  2顆 ( 煎成蛋碎 )

粉絲              1把 ( 用熱水泡軟再切碎 )

餃子皮          1斤

鹽                  1大匙

糖                  1/4大匙

胡椒粉          半大匙

香油              2大匙

做法 :




1. 把韮菜 , 蛋 , 粉絲加入鍋子中



2.  把所有調味料加入



3.  攪拌均勻



4.  取一匙韮菜餡放到餃子皮中央 , 周圍用水塗一圈



5.  蓋上另一片餃子皮



6.  用叉子把邊邊處壓緊 , 這樣既好看也能壓實 , 餡料不會跑出來



7.  把其餘的餡料繼續包完



8.  平底鍋燒熱加入油 , 把韮菜餃子盒煎至二面金黃即可



9. 煎好即可立刻食用



這個懶人法韮菜盒好好吃

連我家小姐也讚爆

吃的時候

我喜歡用醬油加一點辣椒油

或是醬油加七味粉

都一樣很搭很好吃 !

這韮菜餃子盒煎好後熱熱吃

又香又脆

吃到欲罷不能

一大盤我也能吃光光呢

真的超讚的 ~




這次用了一斤的餃子皮

所以做了好多顆

我把其中大部份都放保鮮袋

然後放冷凍

想吃時拿出來煎一煎

現做的話

只要煎二面金黃就好 !

但如果從冷凍拿出來

在煎第二面時

加一點點的水進去 ( 不要加太多 , 太多韮菜盒會軟軟沒有脆度 )

蓋上鍋蓋燜一下

等水氣蒸發後再煎一下

就不怕外面已經焦了裡面還沒有熱囉 !

一般的韮菜盒都是用油炸的

但自己做就用少量的油煎一煎

其實也一樣的香脆美味

又不會吃到大量的油

比較健康呢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11 12:14: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20-04-05 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