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00:00:00ivy

香口炸物 ~ 鮮蝦雲吞角vs酸甜糖醋醬




這陣子好想念以前港式飲茶裡的一種點心

這點心現在連在加拿大的茶樓也很少見到囉!

正式的名稱是~錦滷雲吞 ! 

但我沒有照它的樣子做

所以我就自己再起個名字囉

就叫~鮮蝦雲吞角

一般炸雲吞的內餡是用蝦子和豬絞肉

但我只用蝦子來做餡

所以特別鮮美

我家小姐愛吃的要命

因為酥酥脆脆

又有酸酸甜甜的醬料沾著

真的是很香口好吃哦 ~




我一口氣做了二十幾個

吃不完剩下的

我用密封袋封好後

丟到冷凍庫中

下次要吃的時候

不需要解凍

放到烤箱中加熱即可

非常方便 !

而且只要內餡夠味道

也不需要特別用沾醬來沾

烤好就可以直接吃囉 ~

 

材料 :


冷凍蔬菜                          1飯碗 (先汆燙備用)

鮮蝦或冷藏蝦仁              25隻

薑泥                                  半茶匙

蔥花                                  1茶匙

雲吞皮(大張)                   25片

鹽                                     半茶匙

糖                                     1/3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麻油                                 1茶匙

 

做法 :




1.  鮮蝦去殼去腸泥後剁成蝦泥



2. 加入薑泥和蔥花



3. 再倒入已汆燙好的冷凍蔬菜



4. 加入鹽 , 糖 , 胡椒粉 , 麻油後把所有材料拌勻



5. 取一張雲吞皮 , 把一茶匙餡料放到雲吞皮中央 , 再對摺成三角形 , 用水輕輕劃過四邊再把邊邊壓緊收口



6. 起油鍋 , 倒入約6湯匙油用中火加熱 , 把包好的雲吞角加入煎炸



7. 炸至二面都呈金黃酥脆就可以盛起



酸甜糖醋醬的做法很簡單

蕃茄醬3湯匙 + 米醋1湯匙 + 糖1湯匙 + 蒜泥1湯匙 + 水3湯匙

所有材料拌勻

起油鍋加1湯匙油燒熱後

倒入所有醬料加熱

煮至味道溶合並且呈適合自己酸甜味道和濃稠度即可




ivy這次用了大張的雲吞皮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脆脆的皮

小張的皮包起來之後會太小

吃不到皮脆脆的感覺

所以我就用溫州大餛飩的餛飩皮來做

我的內餡又沒有包很多

所以吃到很酥脆的皮

不過

如果喜歡吃餡多的話

也是可以多包一點餡料啦

隨自己高興就好囉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