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2:00:00ivy

香辣咖哩豬小排



咖哩料理和冬天也是密不可分的啦~

吃一口香香辣辣的咖哩

溫暖滋味在心頭

什麼不如意的事

都會忘光光

話說

ivy有時候真的是蠻天真的

其實有些事情都只是ivy自己想太多

都是自己一相情願

別人壓根不當一回事

呵 沒關係

ivy我只要有好吃的

就什麼都可以不記得囉~



ivy每次煮咖哩都好高興哦(其實還有一個人很高興,我家老爺啦!)

因為ivy的咖哩都會加好多蔬菜

一鍋裡有肉又有滿滿的蔬菜

看起來就好營養哦~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有六種的蔬菜哦

洋蔥

蘑菇

紅蘿蔔

馬鈴薯

小玉米

四季豆

首先把洋蔥 紅蘿蔔先放入鍋子中

加半鍋的水煲滾




豬小排約一斤

先汆燙洗淨後加入煲滾的洋蔥紅蘿蔔中




煮至豬小排和紅蘿蔔都變軟

約半小時至四十分鐘左右



再來就是加入小玉米 馬鈴薯 和蘑菇

馬鈴薯不能太早放

因為很快會糊掉

而且又很容黏在鍋底

一不小心就會煮焦

所以勸大家不要太早放馬鈴薯哦!



加入半盒的咖哩塊

ivy另外又再加入一大匙的咖哩粉

攪拌均勻

這時可以把四季豆去頭尾切段汆燙一下

等到咖哩塊溶掉快要起鍋時

把四季豆加入拌一下就可以囉~




好吃的咖哩就完成了

ivy最愛這種燉或燴的料理

除了方便又簡單外

所有的營養都在一鍋裡

不會流失掉

小朋友最喜歡這種料理了

至少我家小姐就很愛囉

是呀

我家小姐從小就很愛吃咖哩耶

應該是被我們訓練的吧

因為我們家和婆婆家都常吃呀~




 

上一篇:香辣咖哩雞

下一篇:洋蔥甘筍咖哩牛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