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3 15:12:34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韓國釜山自由行(下)

(釜山塔)

終於來到釜山的最後一篇遊記.我實在很會拖....雖然每天都有想快點完成.但就是~少了一點FU...

經過了第2~跟第3天緊湊的行程之後.第4天跟第5天就輕鬆許多!反正PASS該玩的想玩的.基本上都玩了

Day4:機張刀削麵(西面店)-->金井山梵魚寺범어사(부산)-->廣安里沙灘-->咖啡廳下午茶配無敵海景-->樂天百貨+CU百貨

-->釜山宅烤肉(busandaek)

Day5:起床+吃早餐-->機場

其實最後兩天的行程.算很輕鬆.除了逛百貨公司(我們都用跑的).我不明白哪有人家百貨公司只開到8點.到底讓不讓人家逛嘛.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沒多想逛百貨公司.重點只是在樂天百貨的超市而已(8點就打烊)

第4天早上起床後.我們走路到附近尋找我們想要吃的"機張刀削麵".由於那條路上都是賣吃的.寫滿韓文的扛棒對我們來說都長得一樣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繞了半個市場才讓我們找到這間刀削麵.店內其實很小.但是有2樓的空間.不過天花板很矮.所以樓梯上去之後大家都歪著頭找桌子

看了一下牆上的菜單(其實也看不懂).隨便點了一個湯的.結果娃娃的刀削麵來的時後裡面"有冰塊".她想點"乾的"卻來了湯的"涼麵"

好吧!沒關係.就當成另類的體驗囉!反正韓劇裡面很多奇奇怪怪的麵.就當"解鎖"囉!

麵的味道是不錯!但看起來很普通.應該湯底是用大骨熬出來的.是不錯吃啦.不過我們覺得裡面一點料都沒有.這在台灣應該....不太會有人"高關"吧!

吃完麵之後我們就搭計程車來到金井山梵魚寺.我安排這裡本來想看"楓葉".但9月的韓國其實氣溫跟高雄差不多.

所以!沒有楓葉可以觀賞.不過名列華嚴宗十剎之一的梵魚寺.在韓國算主要佛寺之一.是韓國國寶.來參拜一下也不錯.

來這邊的遊客並不多.我們在裡面參觀時.發現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可體驗寺院修行者日常的寺院文化體驗──寺院寄宿。

梵魚寺的寺院寄宿以「參禪」為主題,指尋找自己本來面目的「真我」的過程。應該就是一種"內觀"的自我探索

每天跟著寺廟內的師父念經禪休.遠離塵囂.淨化心靈吧!不過不知道需不需要費用...這讓我想起很久之前看的一部韓國電影"春夏秋冬又一春"!

以四季的變化來描述人生.有關慾望.害怕.恐懼跟輪迴.也是一部得獎的電影唷!(推推)

上午走了一趟淨化心靈之旅之後.緊接著回到市區.本來中午是有安排一間"一流湯飯"但是早上的刀削麵實在太大碗

而且我們這幾天實在吃太多.3個人的胃沒有空間塞進"湯飯"了.只好"跳過"中餐.然後往漂亮的廣安里海邊走去

我們沿著海岸線走路散步著.旁邊也有不少商店跟咖啡店.時間到了下午後我們則選了一間甜點滿櫃的咖啡店坐下來休息

每個人挑了可口美味的甜點.配上香濃的拿鐵咖啡.坐在三樓靠窗的位置.天啊~天啊...這個美景.實在"幾霸昏".

希望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moment.(內心真的充滿幸福感跟寧靜)

我們三個人坐在這邊聊天.你知道嗎?結婚之後還能有機會跟女生好捧油單獨出國玩.一直是我的dream list.

下次我要約我大學同學我們4個人一起開車玩台灣.雖然不用搞到"環島".但如果能跟她們一起出去玩個三天兩夜.那肯定很棒

我們一直待到太陽下山之後.然後去逛了CU及樂天百貨.韓國的零食一直都很出名.所以當然不能放過

逛完百貨之後大約八點.我們終於有點餓意.就找了在百貨公司附近的"釜山宅烤肉".因為我們實在太想念第一天的"味讚王"烤肉

所以放棄了本來欣屏推薦的醬烤肋排.果然釜山宅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我們還買了香蕉牛奶在裡面"乾杯"

喝著大醬湯.然後用紫蘇葉+泡菜跟烤的恰恰的三層肉.包在一起大口塞進嘴裡.韓劇裡面就是這樣演的阿....

我們開心又滿足的吃著在釜山的最後一頓烤肉.實在太邪惡了..(手足舞蹈阿....)

第5天起床後整理行李~吃完早餐後就直接前往機場了.這次雖然來五天.但是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等我下次還搶到便宜機票.我還要來!!如果可以下次我還想要去慶州跟大邱.等我有空再做功課.

這次回來我帶了3公斤的伴手禮在我身上.就是烤肉跟炸雞的肉~都環繞在我身上了!

回來之後要好好減肥了!!不過~3年沒出去.這次出國胖3公斤.值不值的....當然值得!!

願不願意?

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