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9 12: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荷蘭自由行9天(part1)

(剛抵達荷蘭時.才剛下過一場雨.幸好我們出關後雨就停了)

上次全家一起出國玩已經是2019年10月.上次回來的時候本來想說.紐西蘭花費太多.但經過疫情之後.所有的機票及住宿的價格都翻2倍

現在想想.幸好之前都有出國好好玩.因為現在連日本北海道跟日本機票都將近2萬.原來之前出國玩.才是"是省錢之道"!!

其實去年就已經解封.但2023年出國的人實在太多.而出國遊玩的人大爆炸.所以我們就想說延到2024年再出國玩.比較有品質

而且嘉也要準備高中的考試.所以我2023年的10月就開始思考2024年旅行的國家.最後"荷蘭"成為2024年自助的"當選國家"(哈哈~有沒有選的很困擾?)

選荷蘭其中第一個原因是.疫情前表妹曾經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羊角村"!我才說"好".疫情就來亂了3年.再者因為欣屏之前去過

所以我想說那就跟她借來參考她們的旅遊計畫.再來稍微修改一下.那應該就沒問題了(想的真美好.呵呵)

(這是贊丹火車站出來就看到的旅店.叫扎安戴姆英特爾酒店 Inntel Hotels Amsterdam Zaandam.位置很好.所以價格也很高)

既然決定了旅遊國家.行動派的我就立刻開始收集機票的價格以及起飛時間及轉機地點之類的.最後為了節省時間挑選"中華航空直飛阿姆斯特丹"

雖然直飛的機票比較貴.但我認為應該把時間花在"當地旅行"上而非省那麼點錢.把時間浪費在轉機跟等待飛機上

日期確定之後我就開始找住宿地點了.此次荷蘭行細節規畫上交給"老黃"處理.他稍微看一下欣屏的行程後增加了一些地點

所以我們就變成10天9夜.(欣屏是6天5夜左右)但我們第一天搭機時間是晚上11點的.再加上飛到阿姆斯特丹就要14小時的時間(坐到腰酸背痛)

荷蘭我們走的行程是:贊丹/風車村.北海小漁村.鹿特丹/小孩堤防.台夫特.羊角村.最後阿姆斯特丹市區.(都是最推薦的景點唷)

(就連路邊一個小小的長椅都能用馬克磚貼的如此繽紛美麗.超可愛的)

這次真的非常謝謝老黃用心的規劃行程.我真的只處理機票跟住宿.其他都是由他安排的.好感動.終於導遊換人當

雖然我們這次去荷蘭是5月.雖然很可惜沒有看到鬱金香花海.因為鬱金香是5月初.花期大約是2周左右.但嘉考完試都已經5/19了

不過也沒關係.5月第一周去應該機票跟住宿都會比本來的更貴吧.機票已經很貴了.3個人光是機票就破10萬(荷包失血ing)

為了能好好去荷蘭自助.我還在家偷偷練習英文.總覺得好像很久沒用"英文"對話了.荷蘭主要使用語言是英文跟荷蘭文.使用貨幣是"歐元"!

不過.聽說現在大部分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所以我個人就帶了4張信用卡出門.因為搭車買票都可以直接刷信用卡.這樣回去的時候也能用信用卡記帳.非常方便

天氣的部分就比較詭異.因為我查過.雖然5月是荷蘭的春天轉夏天.但平均氣溫只有10~15度.這對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來說是"寒流的等級"!所以我把厚跟薄的羽絨外套都帶去了.萬萬不可感冒阿

緯度高出台灣許多的荷蘭跟台灣時差大約6-7小時.天氣屬於海洋型氣候.欣屏說常常下雨.而且海風吹來時會頭痛的那種.所以我也帶了毛帽去保護我的頭...(頭痛起來要人命啊)

雖然你如果看照片會覺得太陽很大~很美.但是太陽只是裝飾品.外套跟圍巾是必要的.荷蘭的太陽跟高雄的太陽"謀港款"荷蘭那是一顆太陽.高雄是八顆!

來這裡會發現很多地方都叫"丹"!阿姆斯特"丹".鹿特"丹".贊"丹"!這個"丹"的意思是水壩.因為荷蘭地勢很低.所以早期常常淹水.為什麼又叫"風車之都"是因為風車要治水跟排水功能

好啦~講完差不多荷蘭的注意事項之後.我就要來紀錄一下此次的旅記了.這次我們從高雄先搭高鐵到桃園後

直接就搭中華航空直飛"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荷蘭市是個環保的城市.主要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公共的交通工具有公車.電車.火車.非常的方便.我們也是全部都有搭到喔

我們搭火車在贊丹下車.然後走出去就看到"方塊屋"!超像童話故事的方塊屋.是不是很像樂高積木呢?

因為我們抵達阿姆斯特丹是早上.所以我們就先前往第1+2天要入住的Airbnb.民宿老闆很好.願意讓我們先擺放好行李再外出.不然我們要帶著行李實在不方便移動

我們將行李放好後.就輕裝上陣.前往桑斯安斯風車村 Zaanse Schans.我們住的BNB附近有公車站.搭公車就能抵達可愛的風車村

一下車後就可以看到整"好荷蘭"的風景...幾乎所有荷蘭特色都集中在這裏,風景怡人, 風車、芝士、木鞋、遊船, 彷彿進入畫中的荷蘭小鎮。

超興奮的啦!!我真的到"荷蘭"了!!金架究勾錐...

我們參觀木屐工廠.還有起士工廠.裡面超多口味的起士.可以免費試吃喔!嘉嘉吃完那麼多起士回台灣會不會又長高阿?

風車村規劃的很完善.還有很多特色紀念品店.每張名信片跟小木屐的鑰匙圈都好想打包

鄉村田園休閒的小鎮,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參觀完.這邊真的很童話.逛起來舒適又風景宜人.來荷蘭當然不能錯過

早上我們在贊丹時因為時間太早很多商店還沒開.所以風車村結束後我們又回到贊丹市區去好好逛贊丹

(這張就是桑斯安斯風車村的代表.起士+風車.)

過中午後的贊丹市區.很多商店都開了.午餐我們也是在贊丹市區吃.但是這消費金額實在太驚人.所以趕緊找了商店買東西

因為我們住的Airbnb有廚房.所以我買可頌跟牛奶.還有蘑菇要當明天早餐.還買了披薩跟鹹派

出來玩雖然要盡興.但這歐元計費的荷蘭.如果不精打細算一點.(拿出計算機狂按)回到台灣我就真的要吃土了!!

(未完待續...)

何時歸 2024-07-09 16:36:40

生存是基本需求,快樂是生活目標!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