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 00:13:33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韓國釜山自由行(中)

這次釜山的自由行由於第二天跟第三天要使用VPN(Visit Busan Pass )中文叫釜山通行證

買了這個之後就能暢遊30個景點.可以上官網購買.但我在KKDAY買的.卡片型式有分實體跟電子票券

如果是挑實體卡就能當地鐵卡及搭公車喔!我懶得再拿一張卡片.反正我想我們大多時間應該都搭計程車

先秀第2天及第3天行程給大家看看多"滿"

Day2:skyline luge 斜坡滑車-->機張市場吃帝王蟹-->天空膠囊列車-->青沙浦天空步道-->藍線公園海濱小火車-->busan X the sky 景觀台-->海雲台傳統市場-->鑽石灣遊艇-->橋村炸雞

Day3:早餐-松亭三代豬肉湯飯-->甘川洞文化村-->松島纜車 -->南浦洞海田烤腸-->BIFF廣場-->釜山塔-->sap land 汗蒸幕-->釜山西面弘小豬腳

瑞貞老公看完我安排的行程一直說:這個行程太趕.走不完拉...其實除了海雲台傳統市場我們找不到之外.全部行程都走完囉.

另外.天空膠囊列車必須前2周上網預訂日期及搭乘時間.其餘都好安排(還有遊艇要前2~3天預定)

第2天起床後我們先搭地鐵到萇山站.然後再搭TAXI過去skyline Luge.從這邊開啟第一個PASS.我們買的這個套餐可以玩2次滑車

這個Luge我之前去紐西蘭就玩過.所以操作起來很順手.但娃娃跟瑞貞就沒玩過了.他說這個很適合孩子來玩!

還說下次有機會也要帶她兒子一起來玩!由於skyline營業時間是10點.所以其實我們玩完2次之後也差不多中午了~於是我們這邊結束之後就直接搭TAXI去機張市場

只能說欣屏老公推薦的APP實在太好用.只要輸入店家的電話之後.就能讓司機清楚我們要去的目的地.連話都不用講!太棒了...

到了機張市場附近司機就把我們放下車.我們沿著路走進去市場.到處都看的到超大螃蟹的扛棒在店門上.深怕人家不知道它家有賣螃蟹嗎?

走在市場裡面很像到了旗津市場.到處都是賣魚.花枝.跟很多海鮮類產品.當然還有很多大媽擺著小攤位賣著自己醃製的泡菜.蔬菜及水果

看著玲瑯滿目的東西.我眼睛都花了.但重點就是帝王蟹跟松葉蟹.我們邊逛著市場.一旁就有人吆喝著問我們吃飯了沒?

其實搶生意搶的挺兇的.反正我們被一個大漢招進去看螃蟹.我們問了多少錢?然後他按著計算機的數字想跟我們說價錢

但我們還在思考要吃哪種螃蟹!?反正一頓韓文+英文亂講之後.一隻帝王蟹+龍蝦+5個鮑魚後成交.至於換算成台幣大約5000元

然後有人就領我們上樓等.會先來一些配菜.再過大約15~20分鐘後被蒸熟跟剪開處理好的螃蟹就送上來了

你自己看照片.我實在~~很滿意這盤帝王蟹.第一次吃螃蟹吃的那麼爽快!!光是第一天的烤肉跟這盤螃蟹.這趟旅行就值得了.你說4不4?

 

吃完這盤膽固醇會破表的螃蟹之後.我們三個真的全員通過表示"非常滿意"!!

然後在附近散步.本來很想買水果.因為水蜜桃跟哈蜜瓜看起來都好好吃!~但又沒有帶水果刀.怎麼吃??

後來我們走到一間咖啡店先坐著休息一下.(這個時候我還感覺到整個食道都是滿滿蟹肉阿..)我們下一站就是眾所期待的"天空膠囊列車".

這可是今年釜山最夯的景點.海雲台藍線公園主要有兩種列車.一種是在天上的膠囊列車.另一種是在地上的海岸列車

其實兩種都能看到漂亮的海雲台海景.但色彩繽紛的小膠囊實在太可愛.不搭怎麼對的起自己呢??而且在半空中才能將海雲台美景盡收眼底阿

我們從尾浦站搭膠囊列車先到青浦站.然後再用PASS搭第一段免費的到松亭站(底).到松亭站後我們就下來散步到沙灘.真的很chill的地方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下午4點多太陽已經不那麼大.回程時再用PASS搭第二段免費的回到尾浦站.回程搭海岸列車也是面海位置剛好看夕陽(美死了)

回到尾浦後.下一個景點就是釜山最新地標Busan X the SKY最高的展望台.不過因為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我們上去後發現上面太高都是霧阿

櫃台小姐在樓下有告知上去啥都看不到!但我們還是堅持要上去.因為這也是用PASS.不用錢幹嘛不上去瞧瞧?!

本來想說上去就能看到整個釜山夜景.不過100樓實在太高.只看到"雲跟霧"所以我們並沒有待很久就下來了

下一站是去鑽石灣遊艇.釜山是靠海的城市.能夠免費搭遊艇欣賞整個城市美景.這個景點當然不能錯過

遊艇行程也是敲很久.最後是瑞貞老公幫我們預約成功的.但也是要看天氣狀況才有機會能搭乘.如果天氣惡劣或當天人數不足(少於 10 人)則會取消.

鑽石灣遊艇有分白天是五六島路線,晚上是海雲台、廣安里路線, 乘船時間為50分鐘.為了這個景點我還帶了暈車藥(真的很怕暈船)

搭的時候.其實沒有開很快.但是風真的很大.所以我們本來在甲板上欣賞外面風景!不過~越來越冷.後來就先躲進去裡面

不過看到廣安里大橋好美阿.還是跑出來拍照跟錄影!只能說這遊艇是必搭的.今天的行程都很讚(自己排的~當然要說好)

只是它平日跟假日開船的時間不太一樣!訂的時候真的要留意.白天也有.但我怕白天很曬.所以我還是比較建議搭晚上的

亮燈之後的廣安里大橋紫色的燈光實在很夢幻!從海上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它的美.還可以那麼近距離跟它合照(值得阿...)

搭完之後我們搭公車回到飯店~這時我們才想起還沒吃晚餐.不過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我們請飯店幫我們點橋村炸雞

不到30分鐘熱騰騰的炸雞就出現在房間了!我們邊喝著啤酒邊吃著炸雞.我都不知道怎麼形容今天有多美好了(喔還有我今天到底吃進多少熱量?)

看樣子~釜山行.可能兩篇打不完了!下篇繼續囉....(我先吃炸雞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