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14:46:42安姬

波西傑克森4

今天去喝了神奇果汁,順便去信義誠品買了兩本書

其中一本 波西傑克森4

一打開就完全無法停止的一口氣看完

我一定某一世曾經深深研究過愛過希臘神話

不然就是曾經身在希臘

 

波西傑克森這個暨哈利波特後在美國竄紅的青少年讀物

吸引我的程度應該不下於我最愛的羅曼史小說

波西傑克森的劇情是那麼巧妙的串起了古希臘神話的每個細節

藉由混血營(神+人的混血小孩)揉合了現代與遠古時代

很多層次的隱喻(包括星座特質) 每個混血人角色與天神的元素延伸成為一種新的特色

神性與人性的中和體

去除掉神性的疏離 加上人性的情感與孩子的天真無畏

帶來無限的閱讀樂趣.

 

另一個跟古希臘神話有關的就是<暗夜獵人>

不過暗夜獵人著重的範疇還是比較奇幻愛情 只是架構在神話之上

每個神都會出來串個場

後來我也看過一本完全在寫希臘神話的都會愛情小說

那本書的結尾提到希臘眾神漸漸失去她們的神力 是因為越來越少人知道她們的名號與相信她們的存在

 

這些點點滴滴匯聚成一個神話復興運動

而我很感恩在台灣有這麼多人喜愛並買下這些書的版權翻譯出版

讓我這個嗷嗷待哺的書蟲總是有新的希臘神話故事可以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