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2 13:05:58hatsocks

《世紀天后:席琳狄翁》:回望最好的時光

先警告,如果您是席琳.狄翁的歌迷,那麼紀錄片《世紀天后:席琳狄翁》(I Am: Celine Dion)會讓您看得心全部揪起來,感到萬般的不捨,並陪著落淚。

若用悲觀的態度看《世紀天后:席琳狄翁》,這是一部關於脆弱的電影,關於永恆不變的不可得,肉體會衰老,青春會流逝,而老天爺賞飯吃的天賦,也可能在瞬間被奪走,不同於某些歌手陷入藥癮泥沼,邁向自毀(殘)之路,生活嚴謹自律如席琳.狄翁,同樣會面臨那曾經帶給自己(與歌迷)偌大滿足感的天籟美聲,原來也有消失一日的可能。

但我們改用正面樂觀的態度看這部紀錄片《世紀天后:席琳狄翁》,我們看見的是一股豐沛的愛,對於表演,也對於那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自己。我們看見的是人性裡的堅毅,面對疾病,拒絕輕言放棄,對抗病魔,期待有朝一日能夠重返舞台,能夠用歌聲帶給歌迷感動,也讓自己的心能夠再次展翅飛翔。

「SPS(僵硬人症候群)找上我之前,我的歌聲...主宰了我的人生,就是...我追隨著它,”你帶路,我追隨“,我完全接受,因為我樂在其中。當你的歌聲帶給你快樂,那就是你最好的狀態。”就聽你的吧,我沒那麼重要,想要的話就拿去吧,我無所謂,我樂在其中。“」

一部描述最好的時光已然消逝的電影,一部努力重現(找回)最好時光的作品,生命是一場戰爭,有人輕易投降,有人拒絕認輸,持續前進,《世紀天后:席琳狄翁》可以在 Prime Video 觀賞,推薦給大家。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