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20:38:20Lichen

峻谷──CH 2-2身世 NO.6


夢境裡,似乎所有的事件都曾發生。塔諾緹,也是有無限幻想的人。所有她在現實中無解的事,也在夢裡獲得了解釋。

 

這次,塔諾緹似乎做了無限多的夢。所有奇幻的夢境全都混雜在了一起。年幼的王子、冷酷的將軍、美麗的黑髮女子、紫色迷霧的妖精、沒有羽翼的天使……。

 

「這,可是你的命運,一定要好好達成啊!」夢境裡最後一個聲音說。

 

「什麼?」

 

就這樣,塔諾緹醒了。

 

醒來時,塔諾緹被紫氣圍繞著,身體頓時變得輕鬆許多。

 

「忘掉那些夢吧!」在紫氣外,聲音的主人說道,「覺得好一點了吧!」

 

「嗯,好多了。對了,姑媽,你要跟我說什麼嗎?」

 

卡珊卓拉又不小心陷入沉思了。沒錯,就是那一天,改變她和「背負命運之人」的命運的一天。「背負命運之人」愛上了一位英氣不凡的人族,卻忘記了自己所賦予的使命。連卡珊卓拉也被迫改變。遠離自己的國家;忘記自己的愛人;放棄自己強大的心之力與高貴的身分。這一切,都是為了峻谷大陸與三位「背負命運之人」。她,卡珊卓拉對於這一切,沒有怨言……。

 

「姑媽?」

 

塔諾緹的聲音將卡珊卓拉從思緒中拉回。卡珊卓拉略微憂傷的笑了笑,立刻正色道:「接下來,我所說的話,你全要記住!」

 

不等塔諾緹答話,卡珊卓拉便自言自語的說了起來。

 

「你,是由一位非常美麗妖精所生下的。沒錯,你是位混血兒。人族和妖精族的混血兒。你的父母我都認識,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是由我把你拉拔長大。塔諾緹,不要埋怨,你的母親背負了太大的使命。我不知道他們在何方,也許有一天你會和他們見面吧!」

 

「原諒我,塔諾緹。我居然必須說那麼多謊!」卡珊卓拉在心裡說道。

 

「這樣啊!」塔諾緹點頭。那麼多年來,沒見過父母的她,從前為什麼對他們一點都不好奇呢?而現在,卻又好想好想見到他們。

 

「過來吧!讓我把你變回原本的模樣!黑眸黑髮的塔諾緹!」

 

塔諾緹沒多說什麼,反正還有許多謎題未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依她的直覺,恐怕沒有那麼簡單吧!

 

「峻谷大陸,請賦予我無比強大的心之力,回復塔諾緹的模樣;回復妳賦予的容貌;回復妳賦予她的偉大使命。」

 

點點的綠光從土地上匯聚到了卡珊卓拉的手中。卡珊卓拉閉起眼,也將自己一部份的心之力輸入綠光裡。綠光的光芒越放越亮,竟與塔諾緹的身體產生了共鳴現象。綠光緩慢地朝塔諾緹飄去,融入她的身體裡。塔諾緹只覺得四周十分光亮,外來的力量不斷湧入身體,身體彷彿起了十分大的變化。

 

不知過了多久,塔諾緹才敢睜開眼。卡珊卓拉微笑著看著她,手上拿了面光滑的鏡子。塔諾緹接過鏡子,透著皎潔的月光,仔細端詳自己,真正的自己。

 

似秋波的眼睛,變成了黑眼,顯得更加深邃,睫毛在上面搧著眼睛,眉毛也為眼眸做了最佳的裝飾。鼻子高而挺直,深邃的五官。鮮紅的唇一如往常。皮膚依然白皙而透紅。

 

「嗯,似乎沒什麼改變!」塔諾緹很滿意的說道,其實她也不希望改變太多。

 

卡珊卓拉聳聳肩:「只要眼色和髮色改變,在峻谷大陸上,就是不同的兩個人了。何況改變的不止是你的外表,更是你的心!」

 

塔諾緹看了看自己長至腰際似綢緞的美麗黑髮,說:「只是頭好像變重了些。」

 

卡珊卓拉笑了:「你可以將它剪到肩際。」塔諾緹總是有辦法逗她笑。

 

兩人就在房間裡呆坐著。夜色包圍了整個旅店,卡珊卓拉似乎還有話要說。

 

「明天,不,今晚我就要啟程了。」卡珊卓拉開口說道,塔諾緹被這突如其來的話給嚇了一跳。

 

「姑媽要去哪呢?」

 

「去蘇瑞巴基。沒錯,紫妖精的帝國。」

 

塔諾緹愣住了。多年以來,她以為姑媽就是生活在瑪胡斯連,花妖精帝國的人。以紫妖精為主的蘇瑞巴基帝國,才是卡珊卓拉的故鄉,那麼,卡珊卓拉到底為她犧牲奉獻了多少?

 

「八年的時間,我很久沒有回去了,現在時機也成熟了!我應該不用再管你了吧!」

 

塔諾緹清楚,紫妖精是妖精族中最注重傳統與團結的妖精。姑媽此行,恐怕是攔不住了。

 

「我知道了,姑媽。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旅店的。」

 

「旅店就不用了,我已經跟那些人說了,他們會自己找到新的娛樂的,何況妖精從來不缺錢!」

 

「姑媽每次都那樣,每次計畫都是我最後才知道!」塔諾緹假裝十分生氣,眼裡卻帶著淚光。

 

卡珊卓拉微笑,「就讓臘西雅,這個大帝國來照顧妳吧!有需要的話,我的旅店也會幫助你的。別忘記你真正的形象;別忘記植物之神西里的技術。我就要離開了,願峻谷大陸保佑妳!」

 

卡珊卓拉說完,將手放在塔諾緹頭上,凝聚紫色的心之力,輸入她的體內。塔諾緹覺得想睡,卻微微抗拒著。她感覺她摯愛的姑媽正一點一滴的消失。

 

「真是高階的心之力!」塔諾緹心想,意識正逐漸模糊,姑媽似乎再說著什麼,但她聽不太清楚,只記得一句話。

 

「去吧!背負命運之人!峻谷大陸會保佑妳!」

Emily 2009-01-22 17:30:28

呀...聰明人才看的出來啊!!( 被揍~
其實我是從眼睛的顏色,頭髮的顏色的轉變那邊看出來的!!!
寫得很好呢~繼續加油啦...

Emily 2009-01-21 22:03:29

好的文章需要大家的讚美...
我有問題(舉手ing...手很痠,快點我!!
塔諾緹就是...愛芙小公主吧~
(是嗎?不正確請糾正我!!!)

版主回應
噓!不可以說出去喔!不過答案是叮咚叮咚的,也請問一下,我寫的有很明顯嗎? 2009-01-22 16: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