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17:42:42Lichen

峻谷──CH2-3 阿斯奇亞〈Askia〉NO.7


太陽神波將能量散播到了峻谷大陸的東方。晨光灑進了西里拉伊旅店。受植物之神西里眷顧的藥草,正盡情地接受波的讚禮。

 

不同往常的寧靜,旅店裡只剩下塔諾緹。

 

「今天似乎起的比平常早呢!」塔諾緹伸伸懶腰,突然感覺有些失落。

 

「姑媽?」塔諾緹輕喚,卡珊卓拉似乎還在旅店裡。隱約的氣體,似乎形成了卡珊卓拉的形象。氣體指著旅店後藥草的花園,要塔諾緹前去。

 

塔諾緹走到了旅店後的花園。藥草在呼吸著,七彩奪目的花配上炫爛的陽光,似乎沒什麼不同。

 

塔諾緹疑惑的看著眼前的景象。她屏住呼吸,想察覺一絲些微的變化。塔諾緹深吸口氣,察覺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氣流擾動。不同於植物的律動,是……。

 

塔諾緹快步走去,走去氣流擾動的根源。

 

當塔諾緹見到那物體時,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一位男子倒入花叢中,沉睡之深,就像眾神甦醒之初就睡著了。雖然身穿破爛不堪的衣物,卻毫不影響他的俊美。大理石色的膚色一如湖水沉靜,輪廓十分分明,卻略帶冷峻。最令人注目的,是他一頭金色長至腰際的長髮,有如太陽神波的陽光般靜靜地傾洩著。

 

塔諾緹輕輕地走過,深怕驚醒了他,卻深深地被他絕世的容貌所吸引而走向他。

 

「啊!」突然塔諾緹被一塊石頭伴倒了,一個不穩便整個倒在那名男子身上。

 

她起先感到十分驚慌,萬一這名陌生男子發怒起來,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塔諾緹輕輕呼吸忍住顫抖,用手支撐著起身。接下來的這一切,只發生在瞬間。

 

男子睜開眼,望見了塔諾緹。他的眼睛就如同他的臉龐般無懈可擊。藍色的眼眸是他的父母偷偷從天空所剪下,只為了搭配太陽光色的金髮。

 

塔諾緹也望進了他的湛藍,他的一切為什麼都令人屏息?她透過了他的眼,看見了自己的深邃黑眼。天空藍的雙眸也望著她!

 

這一刻,峻谷大陸彷彿沉睡一般。這一對望像是命中注定。時間的靜止,彷彿峻谷大陸誕生以來就一直等著這一刻。

 

「啊!」塔諾緹慌慌張張地起身,雖然她十分留戀陌生男子的天空藍雙眼。她踉蹌地穿過花圃,準備進入旅店時,才想到必須招待男子才行。於是她轉身說:「別介意,進來吧!這裡本來就是一家旅店。」

 

男子用天空藍的眼睛木然地望著她,變緩緩起身走向旅店。

 

                                      

 

塔諾緹拿著剛剛料理好的料理,看著坐在透著光前的窗的男子。

 

「真是不可思議。」她心想。

 

男子的眼睛是藍色的,沒錯,像天空的顏色。頭髮則是金色,沒錯,太陽神波之光的顏色。配上他所擁有的容貌與身材,在整個峻谷大陸上,只配一支種族擁有──天使族。

 

塔諾緹走向男子,將料理放在桌前。

 

「謝謝。」男子微笑道。

 

塔諾緹發現自己沒辦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那個……,這裡是西里拉伊旅店,不過現在已經關門了,你可能是最後一個客人了。我叫塔諾緹,你是?」

 

「阿斯奇亞。」男子說。聲音聽起來十分高昂,帶有一點……,貴族氣息。

 

宿命之子,塔諾緹心想。

 

接著,他開始用餐。塔諾緹坐在他對面靜靜地看著他。

 

阿斯奇亞突然抬頭問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希克奴?」

 

「什麼?」塔諾緹心想,「希克奴可是妖精族裡精靈族的意思啊!」

 

阿斯奇亞彷彿看出了她的疑惑便說道:「難道你不是?」

 

塔諾緹鬆了一口氣說:「我的確不是,我只是人類和妖精所生下的混血兒。那你呢?你長的很像天使族,可是你沒有羽翼。」

 

阿斯奇亞聳聳肩,別過頭去:「我和你一樣是個混血兒。」

 

「這樣啊!」塔諾緹輕聲說道。

 

「真是對不起,塔諾緹。我以為妳是峻谷的精靈。讓我以為我已經到了峻谷,現在看看,你的確不是精靈,因為你沒有那特有的靈氣。」

 

塔諾緹搖搖頭說:「怎麼可能呢?任何人,除了精靈族以外,其他人都無法靠近峻谷吧!你說那特有的靈氣,難不成你見過精靈。」

 

阿斯奇亞點點頭:「在混亂低地那,有位精靈將軍叫帕洛,還有他的十位手下,不過那也只是十分模糊的記憶了。我唯一記得的是他們的靈氣。」

 

塔諾緹點頭。

 

「那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繼續找峻谷的入口嗎?」塔諾緹問。

 

「我不知道,應該說我的目標大概只有找它了吧!」

 

「太好了!」不知道為什麼塔諾緹覺得很高興,「你就一起跟我去鄰近的臘西雅帝國吧!那裡要舉辦一個考驗,通過的話就可成為雲雨隊的成員了。你知道雲雨隊是什麼吧!那裡應該可以收集你想要的情報,和我結伴吧!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我有很多。就這麼說定了,阿斯奇亞!我去準備行李,還有拿件像樣的衣服過來。」

 

阿斯奇亞只是笑笑,便接受了她的提議。畢竟,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和別人結伴了,久了他也覺得孤單。況且,在這路上,還有位長的很像精靈的美女陪伴。

Emily 2009-01-26 15:43:35

寫得真好啊~
尤其喜歡”藍色的眼眸是他的父母偷偷從天空所剪下,只為了搭配太陽光色的金髮。”這段...
太強了...不過話說...妳發文也發得滿勤的嘛!!!
繼續加油啊...>o<

版主回應
Thanks! 2009-01-26 21: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