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7:33:41夏日粉紅豆

彩色的

 

 

那日上作文課時,某一個小男孩問我:老師,你是綠色還是藍色的?

 

我倒是有點嚇一跳,畢竟在課堂上他倒是很少問這麼特別的問題。

我笑著:老師是彩色的喔!   因為這一句話,倒也讓他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了。

 

而後騎上我的青蛇,因為他這樣的一個小小問題,一路上我思考著,的確,說起政治,綠色和藍色的確是我們目前的顏色,帶有意識政黨意味,好像你是藍色,你是綠色,所以你們就要對立。

 

為什麼就不能是彩色呢?不會是綠色的激進,也不會是藍色的守舊。人不該被限定阿!

 

我思考著我對學生天外飛來一筆的說法,是背後的深層意義。人如果限定了什麼樣的顏色,好像就會停止前進,或是帶著屬於自己的顏色的眼鏡看待人事物。

 

其實大可以不必,你可以讓自己是彩色的,更有廣度的看待事情,具有包容萬物的特性。因為世界是無限的寬廣,有時候,人是有無限的潛能,事有峰迴路轉的變化,物有意想不到的奇蹟。

 

如果可以是彩色的,生命會更豐富多采。

有時會是熱情奔放的紅色,熱烈而多情;

有時會是純白無瑕的白色,真純且樸實;

有時會是和煦光芒的黃色,溫暖而豐富;

有時會是高深莫測的黑色,低調且內斂。

有時會是神秘高貴的紫色,令人意想不到;

有時會是寬廣遼闊的藍色,令人心曠神怡;

有時會是平和沉穩的綠色,感到自然朝氣。……

 

 

  所以,要是彩色的喔

 

 

上一篇:有趣的比喻

下一篇:7/1報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