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12:43:11withdream

[採訪組學習] 共耘一畝田-高度

  初入採訪組,沒有經驗的我憑著:「書念這麼多,寫篇文章應該不難」的心態來參與團體的採訪工作。然而,每當同修分享他們的採訪內容時,我經常覺得會發生這些事都是理所當然的,也因此無法感覺到這個採訪的意義,總是需要經由資深採訪員善巧的引導,才能領悟採訪稿裡的內涵。

  透由採訪組每週的共學和全區的培訓,我漸漸明白我看不見那些美好的,是因為自己看事情的高度不對。師長看事情用的是佛法的角度,我看事情用世間人的角度,所以才會錯過那些美好的事物。從今而後,我要更努力的學習,希望有一天能達到像師長、師父一樣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