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22:22:43小米

【育兒甘苦談】蛙蛙人生

【育兒甘苦談】蛙蛙人生

 

 

眾所矚目的蛙蛙續集來了~~話說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要養青蛙的媽媽在一夕之間生活中突然出現了三隻蛙後,蛙蛙們瞬間成為我們家的新寵兒,父女三人簡直把三隻蛙視如己出。

 

 

昨晚早已布置好蛙蛙的家,睡前猴子拔心血來潮,竟在將睡未睡時突然又拿起手機戴上眼鏡,查起「青蛙吃什麼」來了!自己看還不過癮,非得告訴我:「青蛙吃活體,像是果蠅、幼蟲、白蟻、麵包蟲......之類......」搞得媽媽我直接原地崩潰~~~拜託,我真的不想知道青蛙吃什麼阿阿阿阿~~~這還不夠,竟然還試圖要求今天在家上班的老婆我誘捕果蠅餵青蛙!!!有沒有搞錯阿阿阿~~~

 

 

而兩小呢?一早起來當然得先來個早點名,但其中一隻阿懶不知道是懶洋洋地躲在哪兒還是直接越獄成功了,早上起來就不見蹤影;到了中午,因為結業式沒去安親班的兩個孩兒,放學一回到家馬上又來個午點名,點完名下一個動作竟然是開始抓螞蟻準備餵小蛙;接下來整個下午一有興致就跑到蛙蛙的飼育箱前用娃娃音和蛙蛙們打招呼,媽媽我整個呈現:「??????」的狀態。

 

 

孩子們也就算了,就連猴子拔也一模模一樣樣,下班一回家就衝到蛙蛙前和牠們打招呼,包包才一放下就忙著抓螞蟻餵蛙蛙......???怎麼沒想過要餵老婆呢!!!#!%$&$()%%)

 

 

但不知是忙著抓螞蟻餵蛙蛙時沒關好蓋子,還是蛙蛙們實在太小隻了很容易逃脫,上完跳舞課回家晚點名的鴨鴨怎麼找都只在箱裡看到一隻「跳跳」而已,急著問:「爸爸,爬爬怎麼不見了?」(阿懶從早上就不見蹤影......)

 

 

爸爸不當一回事:「不是都在裡面嗎?應該只是躲起來而已吧!」

 

 

但不管父女們怎麼找,箱子裡都只有一隻蛙的身影而已。猴子拔這才開始疑惑:「真的跳出來了嗎?怎麼可能?」

 

 

......喔買尬,這個意思是媽媽我隨時有可能在家裡的某個角落發現一隻......或兩隻長大成人的大青蛙、或是乾掉的扁蛙囉?!!!又或者兩隻逃脫的阿懶和跳跳不小心交配成功,直接蹦出N隻小蝌蚪......????

 

 

喔喔喔喔喔喔~~~~來人阿!誰來救救我阿阿阿阿阿阿~~~~~~

 

 

#我的蛙蛙人生

#父女三人將三蛙視為己出

#媽媽直接原地崩潰

#蛙蛙實在太小隻了_大概只有小拇指指甲大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