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6:35:14

8.24.2011

 

吃過早餐,臨時起意,騎車帶著小情人上大坑山區去晃晃,順便(是主要吧?)買了碗東東芋圓。

說到這東東芋圓,裡頭的芋圓其實普普,重點是那一大勺芋泥啊!哪天我一定要買顆大甲芋頭回家好好整治,卯起來狠狠地享用一頓芋泥大餐!

說到芋頭,就想起小時候。老家後院的菜園子裡種了幾叢芋頭,三不五時,阿嬤就會挖一小籃約莫是蛋黃大小的芋頭寶寶,把表面清洗乾淨,連皮燙熟了直接沾醬油吃。

祖孫三人總是這樣坐在前廊的台階,迎著午后的微風,圍著那一碗公剛起鍋、兀自冒著熱氣的小芋頭,邊喊著燙、邊左手拋右手地撥開芋頭那粗糙的表皮,沾了醬油便迫不及待的塞進嘴裡───綿密的口感,伴隨醬油和芋頭的香味───很快,三兩下就會吃得碗底朝天。

如果童年生活中,有足以令我微笑懷念的片段,那,好像都跟阿嬤、以及食物有關。所以為什麼我對食物的執念如此之深呢?嗯,或許是因為,食物總是帶給我珍貴的溫情時刻吧?在戰戰兢兢的生活裡,那麼樸實卻深刻地帶來小小的滿足。好啦,就是這樣,不要吐我槽了~
(愛吃就愛吃,理由那麼多....... ^^||| )

昨天熬了一大~~~鍋的綠豆湯,噗,還真的很大鍋,我放了起碼快一斤的綠豆,足以喝到翻過去了。明天讓姊姊帶一些去和工作室的老師同學們分享吧!

今天依舊是嘴唇微腫,而嘴唇內側那兩個破洞看樣子是打算團結在一起了,只寄望這一大鍋的綠豆湯,能幫助我消消火氣囉。

昨天傍晚和老師聊天,其實跟我這陣子以來的心念很相近,只是清楚歸清楚,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把紛亂的雜念沉澱下來,讓思緒可以更加清明。

最近在想,真正重要的到底是什麼呢?每個人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樣,那麼我的答案是什麼呢?
不過,這個不急,放慢腳步,相信我會知道的。

 

 

上一篇:8.21.2011

下一篇:8.2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