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21:23:44

8.27.2011

 

又是幾天沒寫作業了。
也不是不想寫,就是沒東西可以寫。哈哈~
怎麼說呢?或許是這兩天老是昏昏欲睡,或許是心情真的挺平靜,所以.......就是這樣囉!

來記記今天的流水帳好了。
很早就起床(嗯,八點多算早嗎?),因為要送姊姊去上九點到十點的直笛課。買了早餐,和小情人在音樂教室裡邊等邊吃,然後呢,各自手捧一本書───小子看童書,為娘的看小說───真是一片和平。 :P

十點下課,沒多耽擱的,往小學出發。
揮別了不必穿制服的明星小學,轉學到搬家後新學區的小學,而今天是新生家長的說明會,連帶著承包制服的兩家廠商都會到校擺攤;至於不是新生的我們,就趁著今天去買制服,剛好可以比較一下兩家廠商不同的材質囉!

制服是帶著寬大後領的白色上衣,配上漸層藍色格子的吊帶百褶裙;運動服是鮮黃上衣加上綠色短褲;喔,還有就是,一頂黃色帽身赭紅帽沿的小學生圓帽。嗯,我只能說,還蠻「古典」的制服設計啊!

但是羊咩咩小姑娘就是一整個纖瘦的身形,只長身高不長肉的,那件百褶裙穿起來真是挺好看,完全走氣質路線───我可以厚顏地說,這全是為娘的優良遺傳嗎?───唉,好啦,前提是當羊咩咩小朋友坐著或站著不動的時候啦!一動就全破功了,嗚嗚~

買好制服,順便四處晃晃熟悉一下校園,看到一年級的教室裡,新生家長們對照桌上寫著小孩名字的立牌,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窩在小小的課桌椅裡,老師則是坐在電腦前,靠單槍投影機和小麥克風的輔助,解說一件又一件的注意事項。

看起來,小學校並不見得資源就比明星小學差啊!只希望孩子能夠幸運地遇見一位投緣的老師,懂得欣賞她的長處,引導她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並領略學習的樂趣.......但願啊但願~

離開學校之後,便朝著美髮院而去。
這就要話說前兩天了。基於跟屁蟲 + 模仿精的絕佳技能,臭小子使用剪刀的能力不可不謂之爐火純青。就在一個下午,聽見兩姊弟窩在房間裡,而臭小子很愉快的喊著「咔嚓、咔嚓」時,就算我原本不知道他們倆到底在樂什麼,地上的頭髮也已經告訴我答案了。

瞬間我猛一抬頭,小子拿著剪刀的右手,還定格在頭頂上來不及放下,而他左手裡的那一撮,無疑就是現行犯的最佳證據。當下我瞪著他,他愣了兩秒,馬上放大絕───無比光輝燦爛的無邪笑容───哼!就算你此刻撲上來親親也是沒、用、的!

先別急著跟我說小孩拿剪刀很危險───相信我,那是專為幼兒設計的安全剪刀。只是為娘的買的是德國的安全剪刀,安全歸安全,剪東西可是乾淨俐落───孩子,你對美髮這一行有興趣嗎?

看著他起碼剪了五撮、活像狗啃的頭頂,跟原本長度及耳的頭髮比起來,還真像是癩痢頭啊.......於是乎,乾脆帶去理了個五分頭,勉勉強強算是讓長度整齊一點,店裡另一位小姐還直呼小帥哥~

也是啦,理成這樣,看還有誰會對著臭小子喊:「好可愛的小妹妹!」 ^^|||

 

 

上一篇:8.24.2011

下一篇:9.1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