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8:13:26S.A.N.

紅澄黃綠藍靛紫

☆重要新聞
朋友出國期間把阿毛帶來我家。我們不是第一次相處,但這隻黏人的小狗和家裡其他人通通都處不來,讓我看清一個事實:至少現階段我是絕絕對對不適合結婚生子的!
正因為牠黏人,我便學不會狠心從牠身旁走開、任憑牠嚎哭;明明不勝負荷(阿毛現在有七公斤重),還是每天抱著牠上下三樓好幾回(阿毛腿短膽小,不敢爬樓梯)。原本很恐懼的把屎工作,發展出相應之道倒也不難適應~想想這要是換成小孩,我怎麼還有辦法坐完月子就乖乖回辦公室上班!?
不行!絕對不行!我要當拿糖果威脅利誘的邪惡媽媽,才不要變成寵小孩寵到被騎的壞媽媽!
阿毛回去後,老爸看我似乎照顧出一點心得了,問我想不想養隻狗,我還是那句老話:自己都養不活了,還養什麼狗?可是啊~看電視上迷人的男明星和自家的可愛小狗互動,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沒人性了?「對另一個生命負責才能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學著談戀愛和另一個人相處才會成長」……身邊一直一直都會接收到諸如此類的建言,女人終究還是得進化到媽媽的角色啊?
想當永遠的「深藍姊姊」呢!不想被罵「媽媽是笨蛋」時只能回答:「竟然說媽媽是笨蛋」這種沒輒的話。至少被罵「姊姊是笨蛋」時,還可以回答:「沒關係,姊姊本來就是笨蛋」這樣無賴的話……啊!果然還很幼稚。
(生殖科技什麼時候才能追上熟女的決定呢?)
☆學習心得
夏天還沒有過完,已經想著冬天要買件深藍色的毛衣。最近似乎真的對深藍著迷起來,愛穿的幾件衣服都是深藍色的,穿完還要小心翼翼地翻面手洗以免掉色。
自傳諸如所知已經寫了很久很久~用顏色來形容:上一版的成品漆上厚重的鐵灰色,有專業還算謙虛但是很難下嚥,離理想中的藍色(幽默好讀專業有質感)還差最後一段。
推銷自己還真是不容易啊!
不管做多少測驗,特別是以人物類型為結果的測驗,總逃不了領導者的類型~目前有希臘神話的宙斯(好色)跟交響情人夢的千秋(暴力),還有神雕俠侶中花錢請客不眨眼的郭襄(變成尼姑了)……嗚!
我的自我意識真有強烈到光看名字就能推算出來嗎?
☆生活檢討
雖然不甘心,卻沒有後悔;儘管厭惡,還是會作相同的決定。
暑假熱映日劇有這麼一個可以回到過去設法改變未來的故事,我卻沒有特別想要回去的時刻,哪怕是當初決定辭掉在新竹的工作時。每個選擇都是由很多小事累積起來的決定,也許最後會忘記原因是什麼。
寫到這裡,突然領悟:原來如此不同的我們,相同的特點都是義無反顧。
要再謝謝妳聽我吐苦水,那一筐一籮彷彿永遠都聽不完的幼稚怨懟,想不到妳這傢伙的前半生竟然都無須擔負旁人的情緒!這點實在太令人嫉妒了……啊!抱歉那天沒有讓妳好好炫耀德國來的戰利品,下次務必請妳好好介紹一番,才能讓我拿去跟別人炫耀!
常常希望自己可以更成熟一點,但那種「無論如何就是想找人說說」的習慣一時半刻好像還改不了。現在我,很認真地反省過了,多虧這兩年的時間跟貧窮。
遺憾是對自己還不夠誠實~誠實似乎是很銳利的刀器,用來要求旁人不太切合實際,用來對付自己也會不小心斬斷合理的束縛。
☆一週大事
每次都要做一堆圖片實在太耗時間,檔案也太大了~我對photoshop及Illustrator還不熟練呢!(蘋果沒有小畫家)
第三代交換日記改良版就暫定目前這個姿態吧!
(線上看日劇喘息的時候轉向窗外,突然出現這副情景便開心的拍下來,不巧對面的鄰居上天台,還以為我對他有意思......無言)

上一篇:盛夏深藍

下一篇:藍thing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