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0:03:17S.A.N.

藍thing in the world

★一週大事
體育新聞:職棒爆出簽賭案,不足為奇。反正,台灣人不賭就很難過。年輕球員一直出國流失也絲毫不用心疼,只有這樣黑道才不會找上球員哪!
只是一直都很好奇:為什麼沒人懷疑裁判也可能會被收買?(NBA的例子多活色生香啊~咦?活色生香不是這樣用的啊?)
看到小明的名字在列,感覺就像當初看到廖敏雄也成為黑鷹黨一員那樣痛心~要不是旅外球員紛紛出頭,他還可能繼續被選入國手陣容當中……果然還是不夠機靈啊。
(說到賭,倒是很想賭一下我弟的婚姻還能支持多久)
娛樂新聞:李安在威尼斯,像是又回到蔡明亮天邊一朵雲在威尼斯的“盛況“,只不過換個導演名字而已,至於記者發問的問題(演員是真槍實彈上場嗎?)、撰稿的方向(大膽,激情,肉慾,的床戲)完全一模一樣!
身為安迷,我是絕絕對對不進戲院看這部戲的,不想被誤會是為了性愛場面。
經濟新聞:好驚人的北京新光案!文化大革命真了不起。
★重要新聞
咦?妳是扁平足?交響情人夢的男主角也是扁平足啊!沒見過那麼愛抱怨的影迷,連「扁平足還能長得那麼高」也能成為一種愛瞋,也不想想本人可是困擾的很。
很有趣的一齣戲呢!讓我又開始奮發向上學起日文~不過也發現自己和野田妹一樣很討厭練習,沒有天天洗頭的習慣(長這麼大,最近才知道女生天天洗頭是「常識」),一件衣服反覆穿好幾天,燒出黑炭一般的菜色,屋子雖不至於充斥著垃圾,但不愛打掃是事實……這究竟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如戲了?
心知我不是天才,只能摸著鼻子默默地往千秋路線靠攏,再自律一點、再自動自發一點、再……再認真一點。
毒舌千秋在畢業前夕面對(自認是)好友的要求,希望能延續原來的學生樂團時,反問對方:「這種好朋友的遊戲還想玩多久呢?」讓我有大腦被人重擊的震撼。在台灣,好朋友遊戲玩得最成功的要屬五月天了吧!和好朋友一起把興趣跟事業結合,無論喜怒哀樂都有人分擔跟分享,人生夫復何求?
在這之前,我也曾經一直在想:怎樣才能跟朋友一起合作做個什麼樣的事情呢?但事實是,朋友都有自己的計畫跟夢想,換句話說:每個年紀有每個年紀該做的事情,他們想一起走下去的對象另有其人,是自己讓自己變成聚會裡最晚離開的人,實在沒什麼好自憐。
同理可證,現在把小孩掛在嘴邊跟選擇不婚並無相關啊!畢竟扣掉醞釀期、決勝期,這個時期算是生理上能健康生出小孩的deadline(意思就是再拖下去就會變成高齡產婦)……也該決定下個階段最重要的是什麼了嘛!一個點頭大姊花了很多錢、受了很多苦才靠人工生殖技術生出一個寶貝女兒,究竟要撐到那種時刻再吃那樣的苦頭好完成一段歷程?還是繼續獨善其身不去耽誤旁人?該要選擇會自動挺身而出(打蟑螂)的男人,還是堅強起來?像這些因素都得考慮進來,重新調整心態才行。(魔羯座愛計算的性格一覽無遺)
親愛的,熟女沒辦法靠羨慕跟埋怨過日子,一切請以「現在」說的為主。
★學習心得
大概在網路上搜尋了兩天吧~才發現用Mac截圖超簡便!還不限於影片(我以前只會用PowerDVD軟體截影片圖而已),只能用愛怎麼截就怎麼截來形容,這種感覺就像前陣子先前努力研究Mac的天氣預報程式跟翻譯程式到底要怎麼下載,結果根本就內建......覺得自己完全被這台機器顛覆了。
總算搞清楚的還有:原來「封存檔」就是壓縮檔啊!我還以為是什麼怪力亂神的東西,想打開還得先結個手印什麼的,唉!
換了個鬧鈴程式,我的mac總算能當鬧鐘使用了......早上果然要用兩個鬧鐘才夠力!
接下來要先研究怎麼縫圖,Skype、RSS跟podcast訂閱也很想學!
★生活檢討
小哥阿政(因為年紀比我小,個子比我大……好吧!個性也可能比我成熟)用murmur形容我的寫作風格,因為我沒有念過高中,還以為那是什麼御宅族熱衷的動畫囈語……很高興學會這個字呢!聽起來就像樹葉在娑娑磨蹭低語的聲音,我也很喜歡那種感覺,有種:原來我手真的有寫出我心哪!

上一篇:紅澄黃綠藍靛紫

下一篇:藍寶洗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