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21:53:24悠風

何不給自己的心一點自由?

之所以會想到這個,是我照舊跑去我常光顧的那間咖啡店,今天所發生的事啟發的。
在我享受完悠哉的午後時光,離開準備拿傘,赫然發現我的傘不見了。
那是把大深綠色的傘,很耐久用,恰逢近日落雨,我只要出門就帶著,但,那是家裡的傘,不是我的。
略一思索,覺得有可能是有人沒帶傘出門,剛好那時正遇到下雨,就趁機拿走那看似耐用又大把的傘吧!
我該稱讚對方好眼光嗎?
不過年輕氣盛的我當然在那當下有著一肚子的火,而且正好就在下雨,我左思右想還是得淋些雨走到商店買把傘,不然偏長的路程...我到家應該都濕透了,而且我還攜帶了幾本愛書出門,既不想感冒也不想讓書淋濕。
買了傘後,我就去給人洗髮。

〈圖--陽明山,悠風拍攝〉

原本在咖啡店裡的好心情瞬間像那朵花一樣隱藏起來了。





〈圖--陽明山,悠風拍攝〉

在洗髮過程中,我習慣性讀書,真的是到哪都在看書。
而我讀完了小說,接著又拿出最近去二手書店買下的《Why Not?給自己一點自由?》 ,非常專注的讀著劉軒在年輕歲月中,所經歷的冒險點滴,還有一些他所記下的風趣人生。

瞬間也想起自己曾在台南四處遊走的經歷和心情,當我們在年輕氣盛時想勇闖天下的那種念頭,帶給我們一些從錯誤中學習的經驗,也在冒險之旅中認識了一些人事物,每當想起自己遇見了貴人,還有那杯杯濃到不行的茶,從窮人家的無電視生活中學習不同的生活和心境等。
在那次約莫一週的瘋狂,我獨自跑去很遠的地方,雖然不是第一次,但在那次過程中,我的心,靜了下來,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步調,讓我發現在台北無時無刻都在競爭,都在跟人比快,都在壓力下度過,結果很快迷失自我。

然而,也透過那次旅程,讓我發現身邊人的重要,發現我其實很想家的。



〈圖--朋友家,悠風拍攝〉

在我讀完那本書後,我不再生氣,反而慢慢思考著。若是我跟那偷傘的人一樣,因為沒傘所以拿走別人的傘,雖然自己沒損失,可是卻害了別人,自己也在道德上犯錯。
換個心境,就當作自己將傘送了人,幫助對方不用淋得溼答答回家,不會因此染上感冒,也就當作是做好事。
況且買把傘又不是花大錢買什麼貴重物品,傘,很便宜,幾十塊就有一把。
也因此還遇到了個體貼細心的超商女店員,她詢問我要不要幫我拆封,我很感謝她幫我處理好,這樣就不用多處理垃圾也不必愁惱去哪找剪刀剪線了。
於是,心情又好了起來。
我發現若是一直處於斤斤計較的狀態,就好比把自己鎖在黑暗的牢籠中,一直找不到釋放的出口。


所以,何不給自己的心一點自由?


〈圖--不知在哪的山上路邊的花,悠風拍攝〉
在無趣的生活中找點樂子,在平凡中看見那丁點可愛,心,處處可以充滿陽光洋溢的花。



〈圖--北投公園,悠風拍攝〉

在許多痛苦中,也許以為走不過,但,忍過熬過之後的那雙眼,會看見更多的美麗,人生沒有走不出的困境。
打開自己的心,看見更多不同的風景,只要轉個念便是天堂。


這是今天的心得。





ps...生活小記:

下午睡覺醒來居然兩腳都輪流抽筋,這說明了懷孕已來到後期,是該補充鈣片了。
也說明再過幾個月,王小明的前世情人就要出生!

「你看,雜誌上有說爸爸可以陪媽媽生產,之後還可以拍張全家福,而且你還可以抱抱寶寶。」有天,我拿著這個月剛寄來的月刊這麼說。
他說:「但你也要問過醫生才可以確定阿,雖然我是沒差啦,反正都只是在旁邊陪著你。」
聽到這句沒差,瞬間我想起他曾說過的──
我馬上質問:「是不是因為痛的都是我,所以你都沒差阿?」
「嘿嘿嘿,你怎麼知道阿?」
這傢伙,我早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了。
然後他的下場當然是...被我揍一拳!


最後附上睡姿很搞怪一點淑女氣質都沒有的狗狗舊照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4-05-25 06:17:02

買折傘吧^^
攜帶方便不用放在傘架上

版主回應
不過濕了店家還是會要求你放外面〉〈
我現在就買那種很便宜的傘=P
這樣就不會得失心太重
2014-05-25 17:05:59
(悄悄話) 2014-05-23 09:46:11
(悄悄話) 2014-05-23 08: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