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22:47:29健步丸

A Piece of cake 的練習



這是關於自信心的問題。
如果你很有自信,應該會覺得我又在小題大作了。

先前,忽然有一種感覺,也許就是因為我經驗太少,視野太窄,所以才會把看到的事情、生活心得,這一類的東西拿來亂寫一通,似乎太本位主義了。不過,這是我的報台,我想怎樣就怎樣,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了。


‧你也會說A Piece of cake嗎?

阿純的口頭禪,除了「沒關係」之外,還有一個「簡單啦!!」

比如,家裡很多人回來吃飯,電子鍋裡面卻空空的、餐桌上也沒有菜時,她會說:「啊!簡單啦,米那麼多,幾十分鐘就有一鍋飯了。」

或者她要自己一個人先騎機車再換公車去彰化市看醫生時,我說,這樣妥當嗎?我陪您一起去,她說:「簡單啦!我一個人行動自如,回來時,你還沒起床咧!」

還有,虎爆小霸王兩兄弟與二齒妹妹三個小朋友一起回來時,我會煩躁然後手足無措,但阿純說:「簡單拉,帶小孩而已,拿玩具給他們玩就好了。你走開。」

忽然又想起阿純了,本來不關她的事的。
剛剛跟她講電話,她不作聲,緊張大喊:「媽媽,你在幹嘛拉?」、「你在看電視喔?」他才回答:「嗯~對啦」,只好默默的跟她說再見。


對擅長的事情,我們都會回答「簡單啦!」,也就是說那是A Piece of cake!


昨天早上忽然想到,要不要來進行一場「A Piece of cake」的練習。
遇到事情時,就跟自己說:「A Piece of cake」,這樣態度會比較輕鬆,做事也會比較積極,因為已經先征服第一關了。

與伶倩姊妹吃完飯,從國泰醫院用走的去南京東路捷運站,她倆異口同聲的說:「A Piece of cake」,好啊,誰怕誰,雖然在下雨,我們就來走吧!然後,從師大茉莉書店要去牯嶺街小劇場,也是用走的。A Piece of cake,真是厲害!

然後,我也不想輸他們,從長春戲院走回家,當然也是A Piece of cake囉!!

所以,我接下來要:

成為晨型人,A Piece of cake(漸入佳境,YES!)
成為速讀人,A Piece of cake(越來越快,YES!)
成為勤勉實用的員工,幫老闆解決問題,A Piece of cake(評估中,NO!)
成為健康的中壯年,不要浪費社會成本,A Piece of cake(落後中,NO!)
成為自我挑戰的******者,這個暫時(從缺中,NO!)

可是,面對迫在眉睫的比稿,卻一點也「A Piece of cake」不起來!有了標,沒有畫面;有畫面,沒有標,真是糟糕啊!!怎麼辦怎麼辦,火燒屁股噢!

yin 2008-02-25 23:21:24

我喜歡這各!!~感覺很有搞定、很有活力的樣子
萬項代誌簡單尚好!!~^^

版主回應
Dear 茵:

「一切簡單最好」→給你默契的笑,趕快復原報台吧!

還有「惡批司噁夫凱克」,上次你回答的。
2008-02-26 13: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