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18:58:02阿宗

一些往事

在小時候,爸爸和媽媽結婚後,與四個女人外遇過
每外遇一次不同的對象,我和媽媽就被迫搬到外面去住
然後媽媽就會把她的恨意發洩到我和弟弟的身上,甚至想帶我們去自殺

而在媽媽結婚之前,爸爸有個前妻,有生三個孩子,算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

有幾次,好不容易搬回家了,就換哥哥們來打我
因為對他們而言,我是後媽所生的孩子,自然不討喜

同父同母的弟弟,為了不被大哥哥們打,也聽命於他們,加入圍毆我的行列

一次又一次,我縮在棉被裡哭,因為我家裡就是廟宇 (是的,我爸是廟公)
我不斷的向媽祖,關聖帝君,包公,玉皇大帝等神明求救
希望他們來救我

最後,誰也沒有來救我

當兵時,我很巧合的和堂哥下了同一個部隊
唯一不同的是我下部隊的時間和他差了整整兩年
他即將退伍,而我剛到部隊

堂哥退伍的第一天,我就被老兵們叫去嗆聲
"你哥以前在這裡造的孽,就由你來還
你哥以前怎麼對待我們,我們就怎麼對待你"

新來的阿兵哥第三天就可以投販賣機,買飲料
我過了一個月才有資格拿起銅板買自己想喝的飲料

記得解禁的第一個晚上,我一口氣投了三罐百事可樂
在站完哨後,偷偷帶著三罐飲料縮在廁所的角落
一邊喝一邊咬緊手臂哭泣,因為哭泣聲不能讓學長聽到

我的過年年假也被老兵坳走
我因為手錶比老兵慢了半分鐘,所以被禁假兩天
最後,連我即將退伍時,所累積的假也一口氣被長官吃掉
也曾經,一整天沒睡所趕出的資料報告,在我面前被長官撕為碎紙
只因為我的親筆簽名被嫌太醜,不夠端正

退伍後,被同梯的好兄弟請去吃飯,在半哄半騙的情況下加入了老鼠會而不自覺
一夜間負債近五十萬

我的前女友在與我交往一個月後離開我身邊,到了台北
之後一整年都不肯見面
而我必須維持每天兩通電話的習慣,不然會在半夜接到責罵的電話

期間她要買新手機,要出國,要摩托車...我都給她了
但我連一面都沒有辦法再見到她,最後只好選擇分手

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她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台中,只是與她的新男友搬到其他地方去住
而我才是第三者

這樣的人生,我不想說太多悲傷的話語
但,如果說為什麼我有辦法活到現在,我想說的還是那句->因為我有一群好朋友

即使一百個人裡有九十九個人背叛了我
但為了剩下的那一個相信我的人,我還是會選擇笑著活下去

朋友們,不管你們現在身處何地,遇上何事
當你遇上障礙或者想到些悲傷的往事時,想想你們的朋友吧,也可以想想我
我希望我可以跟我所有的好朋友們,一起勉勵,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