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21:43:32石芳銘

徵人啟事

徵人啟事

照見五蘊皆空,我一直對空感興趣。若空是沒有,如同有人因走路跌倒,如果不走路就不會跌倒。若空是沒有,如同有人因飲食致病,是否可說不要吃就沒病,如此則能度一切苦厄?幫孩子洗澡,潑洗澡水連孩子都潑了。斷苦,命斷無苦,麻醉無苦,可說度一切苦厄?空,看透這苦的假相,假相就是在表演,在演戲,死的沒死,傷的沒傷,生的沒生,病的沒病。

一場時空荒唐戲,悲歡離合總無情。說有情說無情,戲上的眼淚淹死人。有人演好人,有人演壞人,戲中人物,好人非好,壞人非壞,偏偏有心人硬要分出好壞,只好演個千年也不厭倦。這場肥皂劇有人睡著了,有人津津有味。津津有味的說是菩薩道,說是留惑潤生。有人說這六道老戲碼枯燥無味,不演了,卸妝休息去。有人急下台,有人急上台,有人想拆台,更多的是下不了台。
上台,下台,拆台都好,就怕下不了台。這好人有空缺,上台唱他個好調,演完了沒好沒壞。下次壞人有空缺,就裝個壞臉生個壞蛋孵個壞鳥。六道時時有空缺,不怕沒人填空缺,如果沒人填空,六道總部就會刊登應徵啟事。
徵好人一名,待優,不包吃宿,要吃蒼蠅自己捉。




上一篇:般若波羅蜜多

下一篇:演化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