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8:57:21蘇琳

正太男孩

正值青春恣揮畫
太寧塵世繁如花
男兒氣盛睨萬物
孩氣浪漫也風華

~~
因為年輕青春,本來就可以恣意的揮灑計畫自己的人生。
而這和平年代的滾滾紅塵,又美麗繁華的像數不盡的花。
男孩子似乎天生就可以志得意滿的,斜眼看待世間萬物。
就算帶著頑皮或任性的孩子氣談愛情,也能有不同風韻。

~~

看著那青春洋溢的面孔跟自信的用詞遣字,竟然留言給我說「寫想試試看輕熟女」?這就是傳說中的「正太」嗎?

我喜歡看起來可愛的男生。不過才二十歲出頭,也可愛得太過分了一點。唉,我教的第一屆國小畢業生,大概剛好就是這個年紀。雖然當時班上是有幾個小男生的確說過喜歡老師,或私下傳著長大要追老師當女朋友之類的。

但是....我從來不把這種話當真的。所以遇到這種狀況,還真有點哭笑不得。於是就寫了這首隱題詩回覆。

或許男生格外不能容忍被人當作孩子看待吧~可我的確是把你當作可愛的大男孩來看。所以才能對那輕浮的留言一笑置之。

不過,如果我真的年輕十歲,看到這種留言也只會肯定拒絕。一看就是「我想跟妳玩玩」的意思,年輕時的我,不把對方封殺才怪,可半點都不會有當作「可愛」來欣賞的閒情逸致。

總覺得遊戲感情的人是因為心裡太空虛寂寞。

或許我是孤獨的,可是卻並不寂寞。至少還沒寂寞到需要這樣空泛的慰藉。

唉,這是堅強還是軟弱?恐怕也很難說吧~

今天放教學影片讓學生看,然後我在後面整理那些給學生使用的各種棋類。西洋棋、象棋、跳棋、圍棋,每一種都有四~八組,整理起來頗累工夫。結果我整理了幾盒之後,一個小男生跑過來說要幫忙,沒多久,過來湊熱鬧的人越來越多....

啊,這是怎樣?平常我叫你們幫忙收,好像要人命一樣,說什麼又不是我玩的,就跑得沒人影;我總算有空整理時,又擠過來湊熱鬧!七手八腳的,反而讓我搞不清楚點數收進了哪些棋子,本來做一次就好的事,變成要點兩次....

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反正就是愛擠在我旁邊就是了。如果做他們自己的事也這麼用心就好了,這樣我可以節省多少心力呀~唉,真是麻煩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