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6 12:00:00A。N

如果妳還在。多好!

 

最近
好多人
想念妳。

不管是有見到我的
或是透過訊息
都和我聊起了妳。

能被記得
還能被想念的妳

這一生
值得了。



因為公事
到妳生前
服務的服裝公司
處理些公務。

妳的好朋友
看見我時
帶著我到妳們公司
較隱密的打版室

前往打版室路上
怎麼我似乎已經知道
是妳要她找我
轉達了想對我說的話...

好朋友說
妳在那過得很好
請我別掛心

好朋友說
妳要我別這麼挑
趕快找一個固定的伴
別再任性的想一個人過

妳看著龜毛的我
獨自一個人過生活
妳很不捨。

好朋友說
妳偶爾會
回來看看我

其實
這我都知道
因為
我們的家好幾次凌晨
都有很濃厚的檀香味

當聞到時
我都會說
〔妳回來了〕。

當下眼眶
早已經泛淚的我
只對好朋友說了一句..

〔我只要她回來,
   其他人我都不要。〕



〔我常在想,
   如果她還在不知道會怎樣?〕

出差回台北路上
我們護理師朋友
和我討論著工作瑣事
突然提及了這句話
讓我停頓了幾秒。



結束和護理朋友對話後
看著高鐵窗外快速移動
腦海裡想的是...

十年了
如果妳現在還在
醫藥的進步說不定
已經可以留住妳
說不定妳
已經恢復健康...

十年了
遇到多少狀況時
我也常在想
聰明的妳
一定有不同的想法
如果妳還在
那該有多好?
結果也一定不一樣。


十年了
我也常在想
如果妳還在
那是不是
這世上
就不會多了一條
孤單的靈魂。

十年了
思念它啃食著
我的心。



還記得
那一夜

我是
掉著淚
回到台北。


文:A。N
圖: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