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1:20:35Strange Sickness

[家教] 時尚界是臺嚴苛機器 (6927)

時尚界是臺嚴苛機器

這篇文說穿了其實是以下執念的綜合: 電視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矢澤愛漫畫天國之吻, 男扮女裝, 還有哥德風味衣著. 這篇寫的過程蠻辛酸的, 因為其實本來預定的超級名模是雲雀先生(嘿嘿), 不過寫了將近三千字後發現感覺不對, 所以趕快換角.

# CP: 骸VS綱吉 
# 架空
# 注意男扮女裝
# 寫給某論壇的萬聖節賀文

寫作背景音樂: Goldfrapp 冰金樂團 - Strict Machine (Black Cherry專輯)


10/13 AM09.32

「澤田綱吉,只剩下不到三個禮拜了。」一位黑髮女子從她的資料夾裡抬起頭,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眼神銳利。

諾大核桃木桌上是一堆雜亂無章的東西:一盒已開封的瑞士巧克力,兩三塊色彩艷麗的絨布,數張色鉛筆設計稿,二十一張貼在電腦主機上的拍立德照,還有幾本攤開的流行雜誌。

桌前站著的是位看起來不到二十的年輕男生。他的淺棕色頭髮蓬鬆,頸後的長髮束成馬尾。 他穿著一件灰色寬鬆的長袖運動衣,衣擺長過膝下,看起來煞是舒服,不過男子已經不算高的身形更被顯的嬌小。他雙手正端著一杯冒煙的熱奶茶,嘴巴對著表面吹氣。

「嗯。」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茶後他應了這麼一聲,眨眨靈巧的大眼,淡淡地苦笑。

「……最後的那位壓軸一定要在這禮拜之內敲定,不然我根本沒辦法安排其他事務,秀會卡死! 哈潑還有VOGUE都在等你的專訪。」女人手指按摩著太陽穴,嘆了口氣,「唉,爲什麼你在這方面反而這麼堅持?前面試的那幾位呢?」

綱吉彆扭地朝坐著的女人望了一眼,「那些人沒有我要的感覺。」

「是你的要求太嚴苛。除去不肯穿女裝的,長得漂亮的男模也不是沒有。」

棕髮男生放下手中的杯子,全身一鬆倒進身後的皮沙發。「沒辦法啊! 這件壓軸是我的理想,一般人不行。拉爾老師妳一定也了解這種感覺。……啊怎麼辦……」

名叫拉爾的女人嘴角上彎,雙腳的火紅色漆皮高跟鞋在木製地板上輕輕一敲,「哼,藝術家脾氣。」 她瞧著前方的人,現在正漫無目的地翻著桌上的一本雜誌。

最大本的亮面,那應該是VOGUE。2008十一月號。
诶,等下,十一月號…?

像飛豹,她突然起身,搶下綱吉手中的雜誌。

「啊!?」

「有辦法了。 這場秀你給我做到完美。」一副教官式口氣,拉爾把手裡的VOGUE闔起拋到桌上。

封面的男子擁有妖魅的雙眼,食指指腹正輕壓在唇上,對澤田綱吉半嘲弄半挑逗地微笑。

「絕對不行!」
棕髮男子像觸電一樣從沙發上跳起,一臉驚慌。

「沒得商量。你也早該學會撇開私人情緒工作,至少給他一次試裝的機會。」拉爾抄起桌上的資料夾還有咖啡,快歩地走出房間, 「而且如果是他,Vongola今年底一定會成為世界第一的牌子。還有,」她在要帶上門前轉回頭。

「嗯?」綱吉急促的心跳還沒慢下來。

「下次來上班記得穿正式點!若是讓外面的人看到你的模樣,誰都不會相信你是世界知名Vongola第十代!」

門砰地一聲關上。

拉爾離開後,澤田綱吉虛弱地坐回沙發上,雙手抱頭。朝右前方一瞄,雜誌上的男子還是無所謂地微笑著。綱吉臉一紅,回想起兩個月前在倫敦秀後party上的事情。



08/11 PM10.07

那是Varia旗下設計師魯斯里亞的首場個人秀。因為Vongola素來與Varia合作良好,所以身為第十代綱吉當然沒缺席。

派對上衣香鬢影,拉爾正在和一位頭罩金色網紗的雜誌編輯談論秋冬流行趨勢;綱吉的兩位助手則是在盛放水果酒的水晶盆邊,兩人拼命地一杯接一杯撈,比賽誰酒量較好。

綱吉自己躲在房間的一個角落,靠著牆壁,心還沉醉在秀裡那條鮮黃羽毛項鍊。

……他不得不承認戴項鍊的男子令人驚艷,身上的自信總是這麼輕易。他一出現,全場的人像是被魅惑般,包誇他自己也是。在那一刻綱吉發狂地想答應他的所有要求,只要能請他來走自己的秀,但那也只是衝動的一瞬間。因為那男人在他面前總是……

「喔啊,親愛的小綱吉,原來你在這裡。」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心中想的人竟然好死不死出現了。他深吸一口氣(放輕鬆你緊張什麼!),緩緩抬起頭,勉強擠出一個不自然的微笑。

「六道骸。」

前方的男人整整比綱吉高出一個頭,有著深藍長髮,身上一件黑色緊身套頭襯托出他挺拔的身型。他大方地將面前的嬌小男子從頭到尾掃過一遍。

綱吉覺得他的視線會蛰人,臉頰泛紅,裝做不在意。

「小綱吉今天也好可愛,這件短版紅西裝外套很適合你,像小王子一樣。」骸喝了口手中的Mojito,饒富興味地看著眼前的人。

「……當然,從事這行這是必要的不是嗎。」綱吉雙手抱胸,微慍。

「喔…… 那麼我今天表現如何,大設計師?」

……明知故問,綱吉在心底想著。他私人心情的部分是賭氣不想回答,但是身為設計師,追求美的那部份卻很誠實。

……說這個會很不自在。別過頭去,他咬著牙吐出,「很…… 很性感。」

骸雙眼一亮,嘴角優雅地上揚,隨手挑起一搓綱吉的棕色長髮,「呵呵,我也覺得小綱吉很性感喔,你還有你的衣服。一直以來都是。」指間的髮絲柔軟細膩,髮絲的主人僵著一動也不動。

「……吶,我說,」骸的身體前傾,「我很想穿小綱吉做的衣服喔,很想很想。你也很想對吧?可以創造完美喔,我們倆個。……就答應我吧。」

……我才不要。你又在開我玩笑了。我不想被你抓到把柄。

很多時候,綱吉覺得,在六道骸的眼裡自己可能就只像是一個好玩的東西。逗起來很有趣,可是從來不會認真。

骸的另一隻手伸出扶住牆壁,綱吉整個人被籠罩在男人的身下,「答應跟我約會,我就跟你簽約。」

……又來了!

雖然這句話已聽過不下數十遍,但每次聽到帶給綱吉的震撼還是一樣。腦袋亂烘烘,只能拿出他每次擋駕的那句。

「你是男的。」

「你不喜歡男人的樣子嗎?」

什麼!? 「我……」

「啊,原來你在這裡!」拉爾大歩走過來,「獄寺跟小春那兩個醉鬼快要打起來了,快送他們回去。」

得救了──!謝謝妳拉爾!綱吉連忙從男人充滿壓迫感的身下脫開,走向女子。

「那麼,」 他裝出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六道骸,今天的秀也很成功,恭喜!抱歉我有事先失陪了。」



10/14 PM2.40

下午,在一間漆成全白的房間裡,一位眉頭緊皺的男子正站在一座假人面前。

他戴著一副細黑框眼鏡,銀白色中長髮在腦後綁成俐落的馬尾,嘴裡刁根細煙。假人身上穿的是一件白色蕾絲襯衫,在胸前裝飾有緞帶以及大蝴蝶結。男子全神貫注地盯著手上的針線。他正在縫製蝴蝶結上的珍珠裝飾。

「哈咿,獄寺你在作什麼?」一位黑色短髮的女子輕快地走進來。她穿著簡單的牛仔吊帶褲,雙手托著一個瓷盤,盤子上是一塊方形不算小的蛋糕,還有叉子。

循聲望去,獄寺突然臉色蒼白。「靠,不是告訴過妳不准帶食物進來工作室!在那邊就好,不要過來!」他恐懼地看著女子,急忙把穿著衣服的假人往反方向推去,像是怕盤上的蛋糕突然襲擊過來似的。

「小春知道要保護衣服,放心不會弄到的,小春沒那麼不小心。」獄寺不悅的口氣似乎對女子沒有作用,也沒有令女子生氣。她反而一派輕鬆地走到男子旁邊,把盤子舉高。「你看,是烤起司蛋糕喔,很棒吧?拉爾小姐跟阿綱boss都說好吃。」

「嘖,妳事情還沒做完吧蠢女人?我不餓。」獄寺看了蛋糕一眼後,只是繼續做著手上的細活,身體貼近假人,把自己當作襯衫和小春之間的屏障。

「小春不是蠢女人。兩點半可以作午茶休息時間,獄寺也應該停一下。過大壓力只讓你脾氣暴躁,變得更沒禮貌。還有,你自己還不是在抽煙,小心我跟阿綱boss說。」小春拿起叉子,切下蛋糕一角,送入口中。

獄寺瞪了短髮女子一眼。小春手指上還殘有剛剛工作留下的眾多顏色和亮粉,每次都是這樣。「講過多少遍了吃東西前先洗手,小心總有一天中毒. 妳從來不用刷具的? 」

「小春覺得用手指比較能控制,而且也比較有感覺。」吞下蛋糕,感覺濃郁的起司滑下喉嚨。她又再切了一塊,「……聽說阿綱boss的壓軸模特兒是他?」

這句話可像是引爆炸彈的導火線。

「媽的那個變態!」獄寺怒火上沖,「要是我再知道他對boss毛手毛腳我一定──唔!?」

獄寺發現他嘴裡多了一塊香濃的起司蛋糕。
他也發現左手指上一陣刺痛。

柔軟的蛋糕在口中很快地化開,香甜的味道,讓獄寺突然察覺到自己肚子也餓了。
他頭低下,看到左手食指指尖正在一滴滴流出鮮紅色的血。

啊啊,剛剛笨蛋撲過來的時候被自己手上的針刺的。……等下衣服呢!!


……好險衣服沒沾到。獄寺冒出一身冷汗。
老子被你嚇得剩下半條命,這粗魯女人……


「怎麼樣?好吃對吧?」

小春得意地點點頭,突襲成功,笑得很燦爛。



10/15 PM1.35

綱吉正坐在一張很不舒服的鐵椅上,內心忐忑不安。拉爾單手叉腰站在他旁邊,喝著今天的第三杯咖啡。他們的旁邊是一扇門。門內斷斷續續傳來小春興奮不已的陣陣尖叫,獄寺的咒罵聲,還有一個男人愉悅的淺笑。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不敢看模特兒裸體的設計師。你不怕獄寺等下跟六道骸打起來?」拉爾平淡地說。

「不會的,衣服在他手上,他會很小心。」綱吉舉手往心臟方向覆上。內馬甲獄寺有先套上吧?肩膀應該不會太緊吧?他看起來會怎樣呢?奇怪,爲什麼心會跳這麼快?

啪一聲,門打開。走出來的是第一助手獄寺。他的臉色很是古怪,表情介於極端厭惡和極端充滿成就感之間。

「Boss,穿好了,請進。」

「嗯,」聲音竟然微微發抖,綱吉起身走進房間。

在一片鏡牆前站立的是六道骸。

他正回頭看著背後被抽線拉高到快露出臀部的黑色硬質絨裙。裙下奢侈地疊了九層的紫色紡紗當作撐起的澎裙,其中最裡面的數層長過腳踝,在身後優雅迤地。上半身则是同款硬質黑絨布做成的中世紀修士長袖,強調直挺的肩型,高領,袖長過手,整排穿脫的釦子都在背部。

「呵呵呵,果然像綱吉你會做的事啊。正面看只像是一件嚴謹的A字裙,沒想到後面暗藏玄機。總是令人驚訝。」骸一邊這麼說,一邊依著小春的指示低下頭,讓她打理頸後的複雜鈕扣。

「……萬聖節主題之一,傳統禁慾與現代放縱的衝突。」
吞一口水,告訴自己要專業,綱吉決定仔細審視眼前的人。

……皮膚白皙,徹底帶出黑與紫的神秘感。削瘦雙肩和修長四肢,有男性的帥氣和女性的優美,正是我要的感覺! 但重點,重點是更加……

「嗯? 怎麼了?」骸微微侧頭,把垂散在面前的長髮挽到耳後,投以一個戲謔的眼神, 「可愛的小綱吉?」

……更加惡意的誘惑。

雙頰漲紅,綱吉瞬間有種陷入戀愛的感覺。但是是愛上自己設計的衣服,還是穿衣服的人,他不清楚。像妖魔,超越性別的美,邪魅的氣質。

……果然我的理想是你嗎? 綱吉忍不住胸中一陣激盪。

「沒時間浪費了。那麼, 怎樣?」拉爾看綱吉的表情很明顯的就是『不請把你給殺了!』

「阿綱boss!六道骸先生是小春看過穿這件最出色的!boss一定要請他!獄寺嘴硬不過他也很滿意!」

「嘖,別亂講話蠢女人!」獄寺瞪了骸一眼,「…我只是不想看到秀開天窗而已。我會好好看著這傢伙的,boss你放心。」

不獄寺你什麼都不知道啊。綱吉心中抱怨。

請了六道骸就表示我要跟他,跟他…… 不然爲什麼這兩年來我都沒簽!因為沒有其他辦法啊!我也很想,但是…… 內心掙扎,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排斥,但他就是不喜歡六道骸這種隨便的態度,把自己當玩笑看。

「Vongola第十代當家。」

嗯? 六道骸怎麼這麼正式地稱呼自己?

「這件是你的心血呢,我很感動。能穿它是我的榮幸。我願意和你依照正常程序簽約,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10/31 PM8.48

東京的夜晚。

在城市某一角,強烈撞擊的電子節拍和迷幻的音效充斥著前台與後台。在後台裡擠著一群人,包括走秀的模特兒、秀場工作人員、化妝髮型師等等,大家忙前忙後,紛亂的步調像世界大戰。

「Miss,55號回頭了!」拉爾佩戴的耳機裡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知道了。 Next! No.56!Get ready!」她轉頭大聲吆喝。

一位身穿桃紅色泡褲的女模特兒快歩走向準備台,匆忙跟在她身邊的是獄寺。

「靠!哪個笨蛋快了將近一段!等下一定要扣她薪水!」獄寺一邊緊張地打理女人胸前的領帶,一邊腳下留意不要踩到她的高跟鞋。

當一個秀正式展開的時候,是興奮刺激的,但也是與時間對抗的開始。因為像這樣的時裝秀裡,音樂佔了相當重要的一環。它不但能創造設計師想要的氛圍,同時也是衡量秀場步調快慢的工具,模特兒通常都是跟著節奏走秀的。

現在Vongola的舞台正處高潮階段,接近尾聲,只剩下倒數兩件衣裳。
當然壓軸的最後是六道骸。

「綱吉!90秒之後到準備台!」拉爾喊完,頭也不回地朝前方走去。身為秀場總指導,她要做人數清點,為等下的全體謝幕做準備。

「嗯!」確認牆上的鐘後,綱吉迅速回應。他正站在骸的旁邊,指點小春上妝。

「眼影的棕色再重一點。」

「哈咿!?可是等下上唇色會衝突……」

「我改變主意了,唇部無色就好。」在工作中的Vongola第十代相當果決。

「OK!小春相信阿綱boss。……最後眉骨這邊點上銀色霧粉……」


牆上的指針顯示剩下70秒。


「呼~ 完成!」

「謝謝妳小春。快去準備台幫獄寺他們。」

不用說第二次,小春匆忙跑去前方支援。

太好了!到現在都很順!接下來只剩…… 綱吉向前一歩,面對前面的男人,表情既是專注又是迷戀。

藝術家對自己所創造的東西都是如此執著不是嗎 ?就像是那位愛上自己雕像的男人… 咦他叫什麼名字? 唉,不重要。

骸的前額剪了眉上三公分的齊平瀏海,兩側的頭髮往頭頂上方抓高束成一個優雅的包頭。 其餘舖散在身後的藍色長髮被刮得蓬鬆,整體的髮型是公主頭的變化,呈現出一種自然高貴的感覺。

「骸,彎腰。」綱吉個頭太小,摸不到眼前男人的頭。

「是,是。」骸眼底含笑,依言彎下腰。

兩人的距離縮短。突然覺得緊張。但現在不是害燥的時候吧。


60秒。


綱吉手裡拿出一樣事物。是一只純銀的髮夾,長達十五公分,鑄成蝙蝠的形狀;但是中央鏤空,四周纏繞著帶有尖刺的玫瑰藤蔓。

「……等下拜託你了,骸。幫我迷惑大家吧。」綱吉細細說著。側過頭,他小心地把髮夾夾在骸的右耳上方,心中滿是期盼。

忽然,骸雙手襲上綱吉的腰,握住。


50秒。


「!?」綱吉一時間腦袋空白。

這樣的位置,骸的雙唇正好貼在綱吉的耳邊。略帶甜膩的聲音從右耳滲入,「喔啊,今天是萬聖節呢。」

「……嗯,嗯是啊!這是萬聖節的秀啊!怎麼了?!」

太近了……!耳邊的溫熱,透過衣物傳來的雙手觸感,還有他身上的薰衣草香味,都讓綱吉的身體不由自主發軟。離我遠一點。你在做什麼! 綱吉試著動了一下。

「乖,乖……」 骸反而力道加緊,把手裡的人牢牢制住。在暈眩的邊緣,綱吉幾乎可以感覺到他手指,在自己腰上方的形狀。長髮的男人繼續說道,「萬聖節好像有這個傳統呢。 Trick or Treat。」

「啊?」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骸的右手不規矩地慢慢下滑,停在綱吉的臀部上方。

……等,等下你在摸哪裡!

綱吉心中尖叫。但是也從來不知道那地方竟這麼敏感,感覺,像是要燒起來一樣…… 這種前所未有的感官讓綱吉焦急起來。時間! 時間呢?抬頭一望。


40秒。


「你在說什麼啊!快放開我, 別鬧了!快來不及了!」

「我來向你討糖果啊,」骸在綱吉耳邊輕聲咬字,「不跟我約會,我就不、出、場。」


……!


綱吉的第一個反應是震驚,但很快地,其他感覺湧上。

「你…… 好過份……」綱吉低下頭,感覺骸的下顎在自己髮上磨蹭。胸中陣陣激盪,有疼痛的,有憤怒的,也有莫名興奮的。綱吉覺得自己的世界在往下墜。

你一定要做到這樣嗎?

「……要得到你只有這種方法吧。呐,你看,我還特地為你穿上女裝呢。」骸托起綱吉小巧的下巴,要他望著自己。

上好妝的臉龐,美艷逼人。這麼近,綱吉可以清楚看到骸微微上挑的細眉,鼻子高挺,還有那雙眼睛。右眼裝上角膜變色片,呈現強烈的鮮紅。總是不懷好意的眼睛。

雙眼是骸的武器,綱吉沒來由地想著。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只強調眼睛,血色像是異世界的眼睛,能夠引領人們發狂,墜落……


牆上的鐘。跟著心臟的跳動一起。29秒。28秒。撲通。撲通。撲通……


夾在無情時間和殘酷男人之間的掙扎,無處可逃。
我還是被自己創造的東西捉到了,綱吉心裡想。這是惡魔的交易,腳下是地獄的深淵。
那麼如果踏下去,下面會是什麼呢?

你會帶我看見什麼呢?





……好吧,好吧,如你所願。





像是奉獻上自己性命的信徒,綱吉雙手依賴地伸出。
勾住六道骸的脖子,他眼睛微闔,在男人的頸中央,虔誠的輕輕一啄。

骸寵溺地回吻綱吉的前額,嘴裡呢喃。

「萬聖節快樂,我親愛的小綱吉。」




--完--

 

後語:
恭喜六道骸捕獲兔子成功, 這樣(笑). 其實這整篇裡我寫拉爾還有獄寺寫得最快樂, 光是想像拉爾束黑髮穿一套合身西裝就覺得很帥. 至於獄寺, 他實在是很好用, 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在時尚界的樣子, 認真的模樣一定也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