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18:52:42Strange Sickness

[家教] 月夜 (小春中心)

月夜

我對自己承諾過的小春中心! 出來了! 小春真的蠻多東西可以寫的... 這邊的她, 有點叛逆吧.

* 十年有
* 時間軸跳躍
* CP無. 但是有這些人的互動: 綱吉vs小春, 骸vs小春

寫作背景音樂: PJ Harvey - To Bring You My Love 專輯


 

十分就十二點了。三浦春走在空無一人的寧靜走廊上。窗外的月亮是新月,月牙陰冷冷的蒼白灑落在地板。就依著這點光亮,她右轉,走上了樓梯。


……三浦春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她知道他們每次出去都做了什麼。
雖然說了平先生每次都說什麼去參加相撲大賽,但是明眼人一看也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如果說他們每次回來臉上的傷痕手上的繃帶都算不了什麼的話,那麼那天躺在病床上渾身是血劇烈抽慉的女孩又算什麼。

京子似乎認為他們有些時候在外面會不小心招惹到不良少年,因此逼不得已打群架。
三浦春知道多一點,她知道他們是黑手黨,但是黑手黨真正在做些什麼事她也不太清楚。

三浦春只知道,只要自己保持開朗,時常待在他們左右,幫他們照顧藍波一平;然後在他們需要的時候,給一個燦爛溫暖的微笑,這樣就夠了。

說著「小春會永遠支持阿綱先生的!」

說這句其實很簡單。因為自己是這麼喜歡阿綱先生。
這句話每天照三餐念都可以,誰叫自己是那麼地幸運呢。
幸運,可以遇到阿綱先生; 快樂,就像戀愛中的少女。那天在倉庫裡,當阿綱先生正色地承諾一定會好好保護他們,送他們回去時,三浦春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因為能被所愛的人保護是如此可遇不可求。


三浦春踏上了二樓。她往左側望了一下,牆壁上掛著一列班級名牌,從2-1一直延伸到後面,看不清楚數字的盡頭深處,黑壓壓的一片。夜晚天氣頗為寒冷,她伸手拉緊自己身上的綠色毛外套,往右邊走去。


當她回到過去,那個屬於十四歲自己的並盛町時,只是一眨眼的事情。
下一秒三浦春就跌坐在自己房間的床上,手裡還拿著剛洗好,準備烘乾的內褲。

她慌忙衝出去,奔向阿綱先生的家。
她想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安全回來了?阿綱先生、藍波、一平、還有山本先生他們。

當她到達澤田家門口時,京子也在那邊。兩人打開門,一齊跑上樓梯。映入眼簾的的確是十四歲的阿綱先生,但是……

他正躺在地板上劇烈咳嗽,咳出來的全是血。他身上穿著一套破爛到不成樣的草綠色工作服,有被刀劃破的長條缺口,也有被火燒到的焦黑坑洞。可怕的是,鮮血正從這些地方流出,像小溪潺潺,然後在地上形成一個深紅色的湖泊。

里包恩正在旁邊做緊急止血,澤田奈奈拿著話筒叫救護車,碧洋琪轉頭大喊;叫三浦春快去看看廚房的藍波一平。

她的雙腳在自己意識到前已開始行動。

後來獄寺他們都在並盛醫院待了一個月,藍波一平也是,才五歲的孩子們。
但阿綱先生受的傷最重,他住了兩個月,加護病房。



外面的烏鴉群聚。不安地在櫻花樹枝枒上鼓譟,發出刺耳的叫聲。烏鴉從以前就被人認為是不吉祥的動物,夜半的啼叫總是令人驚心,但是三浦心裡卻不以為意。她快速地走著,皮鞋與上漆的地板摩擦聲回盪在無人的走廊。


阿綱先生出院前的最後一個禮拜六,三浦春去醫院探望他。病房裡只有他們兩人,窗戶敞開,早春的微風吹得窗簾揚起。她坐在病床旁邊,削蘋果。

「阿綱先生。」
「嗯?什麼?」
「阿綱先生辛苦了。還有山本先生他們,都很辛苦。」
「不,不…… 我很抱歉不能再早點把大家送回來,害大家受這麼重的傷。」

半顆蘋果遞出去,綱吉拿起來吃。

「可是雖然敵人強,阿綱先生你們還是很努力。……小春卻什麼事也沒幫上。」
「哪有!小春你們也很辛苦啊!到了那麼陌生的環境,而且又見不到家人,還幫我們打理煮飯洗衣這些。」

可是這些並不能保護你們,阻止你們流血。三浦春心裡想。

「……阿綱先生,你真的不能讓小春──」
「不行,小春!我絕對不會讓妳加入黑手黨,這不是在玩遊戲,會死人的!」綱吉手中的半顆蘋果滾落到床上。「也不要去找他,不要答應他的任何要求!」

如果是以前的話,綱吉這樣強硬的語氣會嚇到三浦春,就像那次在地下室走廊一樣。
但是這次她並沒有震驚的表情,眼裡也沒有淚光。



走到長廊的盡頭,右邊,是自然實驗室。三浦春試了試門把,上了鎖。她深吸一口氣,從外套口袋取出一把鑰匙,打開門。陰暗沒有燈光的教室裡是一臺臺不繡鋼製的實驗桌。月光下隱約可以看到,正中央的桌子上,坐了一個人。


削好手中的另外半顆蘋果,三浦春拿起,咬了一口。

「……阿綱先生還記得嗎? 那時候小春以為你在欺負藍波的時候,小春氣沖沖地向你挑戰。哈咿,可是沒想到獄寺一招就把我炸到河裡去了。然後你把我救上來。哈哈,真狼狽。」
「……我還記得啊。」
「小春很認真,因為知道你是黑手黨的,一定很厲害,所以才全副武裝穿盔甲的喲。小春知道危險,小春知道魯莽,但小春還是做了。因為小春知道這是對的事情。有人欺負小孩的時候,一定要有人站出來。跟自己力量夠不夠沒有關係。」

三浦春頭低低地看了綱吉一眼。綱吉眼睛睜的大大地沒有接話。

「……當小春知道你們都在做這麼危險的事,冒著生命的危險,自己卻在旁邊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真的很痛苦。我們可以一起慶祝生日、一起參加祭典、一起玩、那爲什麼不能一起互相扶持?小春明明有那個能力,為什麼不讓小春幫忙? …阿綱先生,為什麼不同意?」

……對方抱持沉默。

嘴裡的蘋果一點也不甜。她站起身。

「小春……」 綱吉猶豫,不知道該說什麼。
「阿綱先生可能不知道,那次小春向你決鬥的時候,小春就已經喜歡你了。」三浦春聲音顫抖。「……雖然喜歡你,但小春認為對的事情,小春還是會去做。以前小春的弱點是阿綱先生,但現在不是了。」

身子橫過床,她把綱吉掉在床鋪上的半顆頻果拿起,用塑膠袋仔細套好,放在床頭櫃上。

「小春現在的弱點是看到流血的阿綱先生。看到流血受傷的你們。」

說到最後哽咽。
語畢,她轉身離去。
包起來的半顆蘋果旁,是一個寫著『安全第一』的護身符。



諾大的實驗教室裡,桌子上的人影朝三浦春揮揮手。她點頭,走了過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帶著單眼眼罩的藍髮女孩。她跳下桌面,從夾克內裏拿出一只小巧的三叉戢。

「庫洛姆小姐,晚安。」
「晚安,小春小姐。妳很準時呢。」藍髮女孩閉上眼,「骸大人,您可以過來了。」

突然,在密閉的教室內捲起一股氣流,溫度驟降。
一襲濃烈,深藍色的雲霧層層包圍住庫洛姆。

濃霧散去之後,站在三浦春面前的,是一個擁有異色雙瞳的男子。

「喔啊,我們又見面了,可愛的小春小姐。」

「六道骸先生,小春決定了。小春願意與你訂定契約。契約的程序是只要被這三叉戢刺一下就夠了吧?」

「……小春小姐真的確定? 以後妳我思緒會連通,身體要隨時供我使用,而且會有危險的時候喔。」

三浦春想起第一次看到庫洛姆小姐,總部加護病房內那個渾身是血的瘦弱女孩。她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庫洛姆小姐也是彭哥列黑手黨家族的人。如果她可以為什麼三浦春不行。

「沒有問題。只要骸先生能給小春保護大家的能力,那麼我們合作愉快!」

三浦春爽朗地捲起毛外套袖子,向前方男子伸出細長的手臂,在月光下晶瑩剔透像白象牙。

「呵呵呵,合作愉快嗎?小春小姐說的話真有意思。那麼,」六道骸伸手握住三浦春的手腕,輕輕捏了兩下,「放鬆。我會在妳的前臂上刺下,只是一秒的事情,不會很痛的。我建議妳閉上眼睛。」

依言,三浦春閉上眼睛。瞬間完全的黑暗令她有點緊張,但是六道骸的體溫從她的手腕處穩定地傳過來,抵制住子夜濕涼空氣的侵襲。

在三叉戢刺下的前一秒,鬼靈精的三浦春還是在胡思亂想。
她突然想起以前,當她遭遇挫折時,她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哈咿,以後應該都不會說了。那個人一定不喜歡她了。
……那,就這麼最後一次吧!

三浦春雙唇微啟,吐出的氣音微弱,只送給自己:




「不可以哭,小春可是未來要成為黑手黨老大妻子的人。小春不會哭的。」




--完--





*後語: 小春沒關係, 阿綱不要妳了妳可以到骸那裡!! XD

巳辰 2009-01-07 01:06:10

如果小春真如同結局所說那般
她不哭我會先替她哭xd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家教裡的女人都不弱氣不傲嬌(傲嬌的都男人(啥))
而且常常隱隱透出一股氣勢和堅忍
這讓我非常欣賞
跟某些少年漫畫那些雜七雜八的檳榔攤女主角比起來
家教裡的女人比較讓人喜愛阿
雖然家教裡面女生的戲份沒有很吃重
可是卻也缺之不可
扮演著微妙平衡的角色
噢,其實不止小春,我也滿喜歡京子的
感覺京子未來會朝綱媽的路線邁進(毆)
至於小春,其實我一開始不怎嚜喜歡她說
而且那個原因很直接囧
就是,小春的配音有點吵聽久了會很想巴她!!xdd

話說,為什麼綱知道小春要去找誰阿?=口=”~
是因為”超直覺”告訴他的嗎?(巴)

版主回應
慚愧, 我跟你的感覺剛好相反. 我覺得跟其他動漫比起來, 家教不但陽勝陰衰, 而且在角色塑造方面女孩子們完全沒有個性(我說得很重喔? 但我真的這麼認為,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是因為太喜歡家教了所以很認真看, 並且想要給予裡頭的女角多一點故事, 進一步解析她們, 所以後來慢慢看出點心得跟喜好. 我很喜歡的小春也是慢慢認識的. 至於京子... 我不是很喜歡她...(面黑) 我不是很喜歡毫無頭緒or參與力的角色, 至少在這方面, 碧洋琪算是戰力之一, 而小春有精巧的一面與潛能. 不過這些只是個人想法, 其實我還很期待大家後續的發展, 畢竟家教是很新的連載呢, 一定有更多新的東西會慢慢明朗化^_^
ps. 我寫的文, 阿綱會知道小春跟骸的事情, 是因為小春之前有跟阿綱提過.
2009-01-22 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