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02:00:00兔子先生

辻村深月-《使者》(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使者》辻村深月著


(書背的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都市傳說中的『使者』是生者跟死者的橋梁,在滿月日子的飯店房間內,兩人可以再次度過一晚。前提是每個人一生只有兩次機會,活著一次,死後一次。

偶像的心得:
OL『平瀨愛美』想見偶像『水成沙織』,因為沙織不但救了愛美一命,之後也成了愛美生活的精神支柱。愛美覺得沙織不可能會願意與只是粉絲的自己見面,沒想到沙織不但赴約,並鼓勵愛美要加油。

長男的心得:
長男『畠田靖彥』由母親那裡得知使者,一直保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面對。母親死後,靖彥想見母親一面;靖彥一直覺得不是長男的弟弟比較吃香,自己的兒子不爭氣等想法。與母親見面之後,心裡的想法也因此改變。

摯友的心得:
女學生『嵐』想見好友『御園』;其實嵐對御園一直保持著是敵是友的關係。忌妒心教唆嵐傷害摯友,沒想到御園因此送命。嵐十分自責,又想知道御園只否知道自己就是殺人兇手。見面後,御園透過使者傳話,自己不是嵐殺死的,但卻明瞭嵐的詭計。後悔的嵐哀求使者讓她倆再見一面,好讓自己道歉,無奈這非可能。

等候者的心得:
未婚夫『土谷功一』心愛的未婚妻『輝梨』不告而別,土谷也行屍走肉地活著。懷疑輝梨是出了意外後死去的土谷,要求使者幫忙尋找輝梨。見面的前一刻,土谷卻猶豫著不想赴約。使者說服土谷見去未婚妻一面。

使者:
高中生『澀谷步美』發現自己的祖母是使著;祖母生病,想把使者的任務交給步美。步美學習如何當一名使者的同時,也考慮著自己是否應該見以故的雙親一面。步美發現雙親死去的原因後,決定把機會留給未來的自己來見死後的祖母。



花了一天就可看完的《使者》,可讓我流了幾次眼淚。大多都是【等候者的心得】那篇,因為輝梨實在是太可愛了!雖然稱不上是推理小說,但是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早就料到步美的雙親死去的真正原因吧;而【摯友的心得】讀起來則像是短篇的罪犯小說。讀【偶像的心得】時,我又莫名想起桐野的《異常》;想想當日本的OL真可憐(?)。

五個角色各自的生活跟故事都很吸引人,再讀一次也無妨呀!

看完的一句話:『如果可以....我想要見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