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01:08:09兔子先生

八木澤里志-《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八木澤里志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得知男友要娶別人的『貴子』,無法專心工作,活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失戀又失業的她,答應舅舅『森崎悟』(悟叔)的邀請,搬進悟的二手書店住;過著早上看店,其他時間睡覺的生活。

一晚,悟叔帶貴子光臨一間咖啡廳『思波爾』,在那認識了『高野』跟『小朋』。之後,悟叔跟貴子訴說他對不告而別的妻子『桃子』的想念,貴子便失眠了。原本對書本沒有興趣的貴子因失眠而開始看書,漸漸地走出自己的殼;甚至努力撮合高野及小朋交往。

貴子收到前男友的來電邀約,發現自己還未走出情傷;悟叔鼓勵她去要求前男友道歉。雖然最後沒有得到道歉,幾天後卻得知婚約已解除。彷彿因此獲得重生的貴子,絕定離開書店,開始新的生活。

桃子突然回家,悟叔請求貴子找出桃子離家的原因。另外,貴子在
『思波爾』認識新的對象『和田先生』;漸漸開始喜歡他時,卻發現和田其實一直在等待前女友回心轉意。貴子跟桃子一同去登山旅行,得知桃子是生病才離開悟叔。旅行結束後,貴子說服悟叔把桃子追回來;貴子跟和田也相互表白,桃子也回到悟叔的身邊。



只花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完的書可以很有趣,但是《在森崎書店的日子》不是。我覺得劇情很無趣,而且非常平淡。主角感覺不討喜,連我都在懷疑她跟前男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交往過?而且貴子怎麼好像完全沒有朋友一樣?

我一直在想,會不會是自己的期待太高,認定這本書會很有趣,所以才會覺得它特別無聊?

還有,悟叔是貴子媽媽的弟弟,正確的稱呼是舅舅才對呀。

會不會想在看一次?不會。

看完的一句話:『這樣的書為什麼還會有續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