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02:00:00兔子先生

內田康夫- 《不歸路》(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不歸路》內田康夫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外公『瀨戶一弘』獨自出外旅行後去世後,孫女『正惠』收到外公出發前寫給自己的信,認定外公的死非意外;自己去調查的途中遇見記者『淺見光彥』,兩人便一同行動。原來一弘的父親發現家鄉林業的黑市交易因而被殺,一弘被金錢收買後選擇沉默。真相水落石出,故事結局為黑市交易的兩位主使人在交通意外中身亡。



花了一個下午才看完的《不歸路》是本厚厚的長篇推理小說,坦白說有點枯燥無味。有許多劇情跟片段都讓我感到『這段的用意是什麼?』,令人懷疑好像是在湊頁數一樣。倒是一直感覺本書很適合改編成偶像劇,因為出現太多兩位主角的曖昧片段。邊看邊想『好俗的劇情』跟『So cheesy,這種事最好會發生啦』。

還有,像是女主角去相親的橋段,一直讓我想到《烏龍派出所》裡的麗子去相親的劇情。或是本來要英雄相救的男主角卻發現女主角會功夫(此時腦海出現
《烏龍派出所》的麻里愛修理壞人),明明在看書卻一直分心想到卡通人物...

只能說這本書不是我的菜呀!推理就推理,調查死因跟上一代的恩怨情仇,跟男女私情寫在一起;這跟我不喜歡近年登上大螢幕的福爾摩斯一樣。

會不會想再讀一次呢?沒有很想,因為覺得劇情實在是太不出我所料了。

看完的一句話:『男主角淺見光彥(內田筆下常出現的名偵探)跟正惠的戀情會不會繼續到他下一次出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