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23:公車

最後一次的週六實習課,我抱著半喜半憂的心情。因為老師有事請假,所以找代課老師來,我便不需要出場;另一方面,G也因為有事所以無法放學時來接我,我得自己走一小段路去搭公車。

明明畫了小地圖,我卻自作聰明地選了另一條路走。結果我的直覺跟邏輯都不對,多走了一公里的路。即使天氣涼爽,走了二十多分鐘後,還是難得地流了一身汗。我邊走路邊想,真是多虧了G接送我來實習課整整一個多月,讓我的日子輕鬆很多。當然,這種話說出口好像有點多此一舉,就跟吃飽飯後跟媽媽說:『謝謝妳煮飯給我吃』一樣,太見外了。

好不容易走到了公車站牌,又開始擔心自己是否來晚了。有些路線的公車是很準時的;現在還可以從簡訊或是網站上觀看車子幾分鐘後會到,但是我的手機沒有這種裝置,所以只好跟古早人一樣,癡癡得等。

上了車之後,我仔細地想,我住在美國這麼多年了,其實知道有車真的方便很多,也不用麻煩別人,但是我還是很心甘情願地走路去搭車,花時間通勤。這樣一來,不管我在台灣還是在美國,每當有人開車接送我,我依然心存感謝他們讓我的一天輕鬆一些。

想起昨天帶著學生們去冰淇淋車買零嘴,我跟個管家婆一樣,而提面命地要求他們把謝謝掛在嘴上。這裡長大的孩子極少有機會自己用錢,自己購物,東挑西選的老半天,還不知道自己想買的東西一共是多少,手裡握的鈔票根銅板夠不夠付帳?我常常想,日本的節目讓孩子三歲多就獨自幫爸爸媽媽跑腿,而美國因為極度地依賴自用車,到哪裡都得開車,孩子很可能都八,九歲了,還沒有自己一人點過餐點,買過零嘴呢。

有兩個姍姍來遲的小一生跑向我們,之後就站在同學身旁聊起天來。我很嚴厲地數落他們不該插隊,並要他們乖乖重頭排隊。孩子的每個行為都要好好注意,即時矯正才行呀。

坐在公車上,我享受著涼涼的冷氣,隨然抱著從圖書館借來的新書,卻不太想看。突然發現書包拉鏈上停著一隻小瓢蟲。



姊夫說,在德國,瓢蟲是幸運物之一。若當時停在我的書包上的是蜘蛛,或是毛毛蟲,甚至是蟑螂,我應該會驚訝到花容失色。但是姊夫那樣說,反而讓我覺得瓢蟲停在包包上會給我帶來小幸運呢。人類的簡單迷信對生物類帶來的打擊真不容忽視啊。

我仔細看著小瓢蟲,細細的腳是橘色的,飛行後翅膀還會收起來。看著看著還是有點發毛呀。圖畫上的瓢蟲有著大大的眼睛,通常還有笑容,但是現實生活中它們根本沒有臉呀(應該說是太小看不清楚吧。)

我想著圖畫書上的鍋牛也是很可愛的,但是在我台灣的家院子裡,雨天後出現東一隻,西一隻的鍋牛,把媽媽種的花草吃得亂七八糟,一個不注意踩到他們還會有黏呼呼的液體出現,真是夢饜呀。在磁磚上慢慢爬行的鍋牛跟圖畫的鍋牛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想著想著,我就到家了。再見,週六的實習課。

Day 23 出門之前蒸的包子是薺菜口味的,來不及吃就當午餐吧。晚餐吃了起司通心粉。【兩顆包子(12元)起司通心粉(15元)香蕉(4)】=31元。

總開銷:656元
PS.我真的發覺,一天吃不超過30元真得好難呀。


2014-05-22 20:26:06

我也喜歡火車,可是最近火車票越來越難買了,有點討厭。

只要會動他都喜歡吧!我們房間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小蟲,除非是比較危險的,例如隱翅蟲,他會選擇殺生外,其他都是放生。

我的喜歡標準就是不會殺生,所以布魯斯完全達到我的喜歡小蟲的標準XD

版主回應
說實話我在美國也只坐過兩次火車而已,火車票也是真得很貴,還有明明有軌道但是因為乘客不足所以大巴代替的路線哩。

我有個很虔誠的國中同學家裡只殺小強(一律沖馬桶)但是他還睡覺時被蜘蛛咬過。XD

那個標準不錯,如果還拿來把玩或是當寵物就有點瘋狂了。
2014-05-22 23:03:19
2014-05-20 00:13:40

雖然公車速度很慢,但比起捷運,我真的比較喜歡公車,有一種漫步在城市的感覺(當然如果有人可以接送那更好)

我很怕小蟲,但布魯斯非常喜歡小蟲,害我現在看到小蟲不是先解決它們的生命,而是呼喊布魯斯,我身邊的小蟲應該要感謝布魯斯的救命之恩XD

版主回應
我好像更喜歡火車.....

請問他是什麼小蟲都喜歡嗎?!他是如何喜歡呢?(就只是單純放生嗎?)
2014-05-21 11: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