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22:玉蘭花樹

週五實習課結束的時間跟下午課後輔導班的上班時間很不剛好的差了整整一個小時。我不可能趁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回家吃飯,只好打包個三明治在路上果腹。有時候我很想換換口味,做個飯糰之類的中式便當,或是多蒸兩個包子當午餐。早上就蒸好的冷凍包子,放到中午一點吃,會不會壞掉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跟朋友小趟聊過幾次。上次去中國超市看到台灣製造的芋泥包子在特價,十顆拳頭大小的包子要價台幣一百元。我看了很心動,但是包裝後面寫著:『請勿離開冷凍20分鐘』。

我從超市到家至少要花45-50分鐘,除非我帶個冰桶上路,不然那些包子是不可能只離開冷凍20分鐘的。我很懷疑,難道包子是會跟冰淇淋一樣融化嗎?小趟認為冷凍包子因為已經冷凍許久,加上蒸熟之後才吃,所以應該不用怕會放掉壞掉。我也很想嘗試呀,但是我剛搬回台時曾經三天兩頭肚子痛,現在有點一朝被蛇咬的感覺。

實習課跟上班中間的一個小時,我通常會去附近的圖書館借書。下車的前幾分鐘,我突然有個的念頭:『去拜拜好了。』

圖書館的後面就是洛城的天后宮,一間供奉媽祖的廟。

就去請求佛祖保佑我下週的畢業考試會順利過關吧。

拜完之後,我突然聞到了很熟悉的味道。抬頭一看,我居然站在一棵玉蘭花樹下!



長這麼大,我第一次看到玉蘭花樹,所以感到非常興奮。其實台灣街上有那麼多人在賣玉蘭花,照邏輯想,應該也會看到很多玉蘭花樹呀,不太可能我從沒發現過吧。尤其我媽媽非常喜歡花花草草,我們有時去健行或是散步,她也會常常指出花的品種,為什麼我們沒有遇過呢?

我想,堂妹來找我玩時,玉蘭花樹也變成了景點之一了。

Day 22 吃完了泡菜鍋跟白飯,好滿足呀。【蘿蔔絲包(6元)兩片土司(2元)花生醬(2元)泡菜鍋(9元)白飯(5元)雞蛋(2元)院子裡的枇杷(0元)】=26元

總開銷:6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