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24:順其自然

畢業考之前的週末,我一整天都待在家看『烏龍派出所』。在台灣也沒有多著迷,只是我也沒料到自己會選擇兩津而捨棄小丸子。

離畢業考還有四天。我不想臨時抱佛腳,既然題目也不知道,可以複習的範圍又廣,我決定讓自己的腦袋也跟著放假,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同學開玩笑說,我對畢業考保持著非常zen的態度。但其實我對學業跟學習好像一直都是這樣。對工作也如此,我沒有多大的野心,但是我份內的工作會用心做好。我不會像一些同事大方地買鉛筆跟橡皮擦鼓勵小朋友,但是我覺得是我該做的事,好比跟家長溝通,我一定不會躲避。

五月也是課後輔導的最後一個月。這個月的費用是一百元,所以我們事先跟幾個調皮孩子的家長溝通,如果小朋友在最後這個月被退學,我們不會退回已繳的費用。結果,L的媽媽一聽我們這樣說,就決定這個月自己帶。

L一直無法融入學校生活,他的老師說L每天至少會打三個同學。L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或是他的需求,真的是學校的大問題。不管誰要他做什麼,他都當耳邊風,唯有對『回家』跟『點心』有反應。沒有L的教室好像真的平靜好多,小朋友也不再來跟我告狀:『L又打我了。』

L的媽媽省了錢,我們也輕鬆了一些。B的爸爸就沒有那麼幸運了。B在過去一週收到兩張警告,上個星期五因為打人被退學,爸爸繳的一百元也拿不回來了。

B因為打了兩個人而被退學,其中一個人是我的上司,另一個人就是我。

B長得很像卡通人物,其實還滿可愛的。理成光頭的頭有點大,加上招風耳,長像其實很逗趣。但是不到一百公分的他,小小身軀裡卻裝著驚人的『怒氣』。要是有事沒有照自己的意思走,他要嘛打同學,要嘛打自己。

因為沒有帶零用錢,所以B無法去買冰淇淋,所以他就生氣了。先是不停地用頭撞牆壁,我的同事只好把他抱到舞蹈教室裡。沒多久後他逃了出來,看到我之後,狠狠地打了我的腿,之後又往活動中心外跑。之後我的同事抓到了他,把他抱進辦公室裡。B一看到我的上司,就用頭撞我上司的小腹。

所以,長話短說,B就被退學了。B的爸爸很不好意思,說他從來不知道B真的會這樣,雖然學校老師反應過好幾次,甚至校長還打電話跟他聊,但是B在他面前非常聽話,從來沒有生氣過。

我當晚洗澡的時候發現,被B打的地方居然瘀青了。

我之後不斷想著,父母教育孩子的這件事。真的好像不是可以用順其自然的心情度過。



Day 24 吃了兩碗早餐穀片跟牛奶,還有剩下的起司通心麵。【穀片(6元)牛奶(6元)起司通心麵(15元)】=27元

總開銷:683元









2014-05-20 00:16:58

教室裡少了平時搗亂的學生,上課心情真的會好很多!

看越多孩子,越覺得孩子的教育不如那麼簡單/隨便,沒教好的孩子,所造成的困擾與問題比想像種還要大/多。

版主回應
真的!!!!! 當老師也會有一堆教養經出來。英文俗語說要靠一整個村養大一個孩子,但是家教還是最重要的地方吧。 2014-05-21 1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