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5:春假過後

對孩子們來說,放假不一定是安全的。春假一週過後,頭一天回活動中心上班,我一個學生手打上石膏,他的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跟我報告:『N手斷掉了,手不能動了!』

N是我的特別學生之一。醫生在他三歲時發現他有語言的發展障礙,在校的學習能力也不佳;但是他的媽媽很努力地跟他一起學習,外加威脅利誘跟課後補習,他的表現尚可,但是我們都知道,他過去一年來真的進步好多。從每天放學就打不起勁,寫功課時說手痠快斷掉,然後睡到媽媽來接他回家,到現在每天都盡量把功課做完,還可以閱讀中文,這功勞真的歸他媽媽。


(來貼一張二月時N寫給我的『開頭跟結尾根本就是情書』的悔過書。)

N媽媽說,他上週騎腳踏車,為了不撞到前方的太太跟小女孩而緊急轉彎,車子還不太會控制而重心不穩,一摔就把手肘給摔裂了。石膏得打一個多月,但會完全康復。

所以知道寫玩功課也不能玩耍的N今天作業寫了三個小時還沒寫完。

另外一個學生就沒有N那麼幸運了。集合排隊時,S的同學忙著跟我說:『S今天請病假,他得了媽針。我代替他當隊伍領隊,好忙喔。』

『你是說麻診嗎?S得麻疹?』我驚訝的問。

快下班時我們才得知,S春假跟隨爸爸去加拿大探親,被他的堂兄弟傳染,真的得了麻疹。

S今年讀小一。S媽媽讓他成為一個很特別的學生;大班的第一天,S媽媽說他從出生到現在沒吃過糖果。我們準備的點心在她眼裡都不合格,所以S都自備點心:優格、葡萄乾、有機的香草餅乾、100%純果汁等等。理所當然地,S媽媽沒有讓S打過任何的預防針。沒有預防針的保護,S遇到麻疹病毒,馬上中標。

下班後我們幾個同事討論著麻疹這事兒。老一輩的同事們都得過,而我印象中有打過預防針,另一個小我五歲的同事說她妹妹三歲時也得麻疹,然後啞了整整一年(五歲才開口說話),而小我七歲的同事對麻疹則一問三不知。

回家前我們半開玩笑地說,希望S沒有把加拿大麻疹帶來美國。其實我們都擔心著,只是得說說傻話好讓自己安心。畢竟S回美後,還沒發病時,一定有跟朋友接觸,昨天還有去上學呢。我在巴士上,明明有本村上春樹寫的<<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卻怎麼樣也讀不下去。一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檢查自己的接種疫苗卡。

幸好我媽媽讓我做個正常的小孩。

2014-05-19 21:29:59

這幾天有小朋友得了水痘,我也很認真在想我小時候有沒有得過水痘...但我只記得打過預防針,沒有長過水痘。

原來小時候挨的那些針,掉的那些淚是有用的XD

版主回應
雖然這樣想,還是不想打預防針呀XD

但是得了水痘好像就有得蛇皮(?)的可能,那也有預防針呀,感覺沒完沒了。

我常常想小孩子好可憐有一堆預防針要打,真是夢饜。我還記得小時後去衛生所就是為了打針,還有在學校的風雨操場排隊打針的印象。
2014-05-20 23: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