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02:53:44兔子先生

R

我的室友R是個很可愛的人

還沒搬進來之前,我跟她只有書信往來
電子郵件上的她冷漠不說,有時還會讓人感覺不通人情。就拿我想要請來幫我看屋的朋友照幾張相這件事來說,她不但馬上拒絕,還說出彷彿被我批評拍照技術的氣話。我試著跟自己解釋,R一定是個非常注重隱私的人;就跟我姊姊一樣,在每個人都有臉書的年代,她執意不讓任何人把她的照片放上網(好笑的昰她曾經在台北購物時被記者拍下照片登在雜誌上)。但是反觀來說,我要隔一個太平洋付租屋訂金,好歹也應該讓我看看我今後租的房間是方的還是圓的吧?

之後幾次在電郵上的互動都不甚滿意,常會出現我問問題她不回答的
狀況。或許是我的問題對她來說太私人了(像是問她工作地點在哪裡之類的small talk),不回答也不會多一塊肉,只是她讓我見識到不是每個洛杉磯人都會基於禮貌(或是敢問)而有問必答

但是在電話上她卻異常友善,到了洛杉磯後我跟她通過兩次電話,掛上電話時我都有『打錯電話了嗎』的錯覺


所以當我要搬進新家時,心裡七上八下了一整天,又因為發生了一些小事加上途中塞車,我遲到了一個小時
。我想,完蛋了,這個『會遲到』的第一印象好差。沒想到她本人真的非常友善,跟我大聊特聊,還不斷跟我說什麼東西我可以用,什麼東西她要給我。最好笑的是在浴室裡,她打開櫥櫃跟我說:『左邊的空位是妳的,然後我要把這四瓶留給妳。這瓶是什麼?喔,這瓶是乳~液~耶!』

我只好跟著她的語調,故作興奮地回答:『哇,真好,是乳~液~耶!』

過去的這幾天她都做出很可愛的事,好比吃『米飯』一定要用筷子吃,出門撐著中國風味頗重的紙糊洋傘等
。我也感到她對搬家(因為她要搬家,所以我其實是取代她的人,我至今尚未見到我真正的室友,R再過一個星期就要搬走)的緊張與恐懼。好比上個周末,先是小趟帶著咖哩來拜訪,隔天外星人手指送我回家時也進來坐坐,所以她跟我商量,希望我可以在她還沒搬走之前不要讓朋友來拜訪,因為她所有家當都放在客廳,她很擔心。我也能夠了解,但是我也知道她安排星期四讓搬家工人搬家具到倉庫,導致我也開始擔心自己的電腦跟其他家當在房間裡會不會安全地等我回家?

加上她在分類廣告上找到一個古董家,然後讓那位先生到家裡看她祖母給她的櫥櫃有沒有價值,順便看了一些其他的東西
。那位先生回家後,她很懊惱地跟我說,她不應該讓那位先生進來,因為現在他已經知道家裡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要是他是小偷的話,家裡的東西會有危險(這也讓我神經緊繃了許久。)

然後昨天她在餐桌上留言,提醒我不管誰敲門都不要開門


看完留言我頓時間覺得自己變成小紅帽
。但是說真的,星期天下午我真的因為有人敲門而開了門,是R的朋友登門拜訪。事後覺得凡事還是小心點好,所以決定大部分時間我都要待在房間裡以防不認識的人來敲門

回家後R馬上跟我解釋,她說因為我人很小一隻,無法抵擋壞人,所以陌生人敲門還是不要開門比較好
。這跟她看到外星人手指後跟我說了兩次『很抱歉,但是他長得一點都不吸引人』一樣逗得我哈哈大笑。(即使我知道她沒有在開玩笑。)

今天早上我被搬東西的聲音吵醒。R的朋友跟R一起在搬箱子到車上。看到我時,R給了我她那有點尷尬又有點害怕又有點正經的笑容,然後對我說:『我想問妳,妳昨天是否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書?』

『對呀,』剛睡醒的我還沒有回神過來。

『噢,只是那本書嚇了我一跳,我想說書本怎麼會自己長腳跑去沙發上,但是沒關係,我只是嚇了一大跳而已。』



(Image from Wikipedia)


我了解書皮封面是有點可怕沒錯,但是這也可以嚇一大跳嗎?

我想,對於注重隱私的R來說,新室友在自己的新聞台上寫有關自己的事,應該才是最可怕的一件事吧。

上一篇:眼鏡的這堂課

下一篇:房東小姐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