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02:00:00兔子先生

房東小姐的貓

房東小姐的貓有個很難唸的名字;我也因為只聽過一遍所以不管在腦海裡如何搜索都想不起來是什麼聲音。其實,房東小姐跟我說明,貓咪的名字就只是『小貓』的俄文而已。有點像是台灣人把貓咪取名叫『咪咪』或是『喵咪』那樣。只是『咪咪』,或是英文裡『Kitty』都很好唸,俄文版聽起來卻好像是某種花了十多年才發現的胺基酸學名。

我不會唸名字的貓咪瘦小又害羞。我也只看過她一次,所以只能靠印象描述她的外表:圓臉,灰色,有條紋,還有很苗條的體型。她有自己的貓咪門,所以一天24小時都可以自由地來去,我常幻想有一天我可以學會她的名字,然後在樓梯邊叫她,她就會下樓讓我摸摸頭也好。

房東小姐知道我喜歡貓狗。她很顯然比較疼愛她的狗,一隻兇巴巴不管見到誰都大叫但是會為了肉乾表演特技的梗犬。梗犬見了我幾次,還是會對我叫,雖然我餵過她肉乾,還跟她一起去爬過山。可能她記憶力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貓咪可以自由活動,房東小姐前天問我她的貓咪有沒有來前陽台陪我。我說沒有,但是我根本很少去前陽台乘涼吹風,貓咪怎麼可能來陪我呢?她(房東小姐)還叮嚀我說,因為室友對貓毛過敏,所以不可以把貓咪帶進家裡。我聽到了也沒有很失望,畢竟我沒有打算在這裡養隻自己的貓,又不知道如何呼叫房東小姐的貓,我根本沒有貓毛可帶進屋裡。

今早做了奇妙的夢。我在街上遇到一隻毛色美麗個性溫馴的貓。她一直跟著我,所以我抱著她一直走。要走到哪裡呢?夢中的我想著。不能帶回家,因為室友對貓毛過敏。不能帶給房東,因為梗犬會生氣。不能帶給外星人手指,不然河粉會生氣。那就給媽媽好了。

夢中的我用手機打了越洋電話給媽媽,跟媽媽說我撿到一隻很乖巧的貓。媽媽說:好,那妳就帶回家吧。

所以我就抱著她一直走,彷彿真的要從LA走回台灣一樣。一路上不停看到可以搭回家的公車,但是因為怕司機拒載所以我的手連抬都沒抬起來招呼公車。這個夢結束的前三十秒,貓咪飛速地跳離開我的懷抱,消失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我只好擁抱著失落感起床。

雖然即使夢中的我把貓咪順利帶回家,醒來的我也會因為真實生活中沒有貓咪而感到失望吧。雖然搬到LA還不到一個月,我有時會覺得日子很孤單。我也時常幻想著把河粉跟她的主人騙來家裡的橋段。

已經一歲的河粉變得非常大隻。又因為是長毛的關係,前一次看到她我嚇了好大一跳;彷彿換了一隻貓一樣神奇。看到我的河粉並沒有很小時候一樣跑過來發出咕咕聲撒嬌,還很酷的不理會外星人手指的呼喚多在房裡不願出來。等到外星人手指去洗手間時,大小姐才慢吞吞的出現。她走到我面前坐下,一臉『我允許妳可以摸摸我,但是不要得寸進尺』的表情。我不停對她訴說我非常想念她的人話,但是外星人手指一出來,河粉就跟火箭一樣跳走了。

我很失望,幸好他室友養的狗Polly小姐剛從狗公園回家,很顯然記得她的主人半年前出遊時把她留在白天只有我的家裡。Polly興奮地把我撞到,並且熱情的舔我的臉頰。

即使好像不常見到,我還是非常開心在這裡的日子有動物朋友的陪伴。我幻想著可以讓這養成習慣。

上一篇:R

下一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