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00:17:28braveheart

四十一個月

上個星期返回母校參加校慶活動以及系友座談會,與昔日不甚熟悉的師長同桌共進午餐;看到小我十屆的學弟妹努力地張羅整場活動的各項細節;以及和久未謀面的「無緣女生」短暫敘舊,一切的畫面都是如此地觸動我心!

回想過去的校園生活,我確實不是一個出色的學生---幾乎沒有一個學期能all pass,考試成績極不理想,也沒有積極參與社團活動,追求女生總是失敗,……,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向學弟妹和好友們陳述這段令人失望的青春歲月。

大學時期雖然一事無成,但我記得那時候的Steve依舊是個對自己充滿信心並且始終堅信自己可以持續進步,有朝一日一定可以考上企管研究所(當個MBA)的熱血青年(完全是自以為是的內心澎湃沸騰罷了!),索性大四這一年真的有定下心並且痛定思痛,洗心革面,加上夙夜匪懈,重拾大學聯考的「鬥魂」,最後得以在老天爺以及先父保佑之下僥倖考取研究所。

大學生活在我的回憶裡,是「不充實但是精采」的一段人生,Steve在這四年生活裡面,確實有一番自我的思考:「我是誰?我的個性如何?我喜歡什麼人事物?我將來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我有什麼優勢?我該如何去完成這些人生計畫?」當年,我大概就是一個經常耍孤僻,騎著腳踏車、背著幾本自己喜歡的書遊蕩在廣大而寧靜的校園裡的怪胎吧!至於這一堆問題是否有理出頭緒?當時似乎有,但是現在反問自己,倒是變得不那麼確定了!

一路走來,我感謝學校裡許多師長、同學以及曾經拒絕我追求的女生們,因為他們都在某段時期參與了Steve的人生,讓我的人格發展以及人生經驗變得更深刻、更成熟、更充滿故事性。

繼續向「傑出校友」邁進囉!希望有一天能夠站在母校禮堂的講台,與學弟妹們分享我的荒唐歲月!

上一篇:四十個月

下一篇:四十二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