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23:00:21braveheart

四十個月

這個月,我們公司有很多人申請退休,Steve的部門裡面,也有幾位沙場老將宣布要退出江湖,…。人員瞬間少了,工作的loading也加重許多,客戶數一下子增加20%,對我來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

喜的是目前的工作分配讓我又有更多擔當大任的機會,面對客戶的次數增加,在工作技能學習以及市場經驗累積方面,都會有快速而有效的進步幅度,這對Steve而言,是很難得的!我相信經過這段痛苦的磨練,必定能夠淬煉出一身更棒的商場功夫,而且這個戰場也正是我尋覓已久的「好場子」,只要自己願意認真,我相信這個夢應該還可以再作個兩三年吧~~:)

但是這樣的工作分配,也讓我有所擔心,其中最直接的就是個人對於流程管理以及專業技術的了解還不夠深入,老實說還罩不住客戶吧!這點會讓Steve在做客戶服務的時候,顯得生澀而不夠熟練,需要倚靠更多人員來支援我,……,希望自己在這段日子裡「提升戰力的速度」能夠快一點,不要讓同事和長官們失望才是!

過去半年的工作生活裡,Steve學習到許多工作之外的價值,例如「生活的重要性」、「為何而戰」以及「人生的價值」等等,而這當中來自「同事的身教」部份還滿多的。我的同事們平均工作經驗超過二十五年的很多,對他們來說,工作就是生活的大部分,他們對工作的看法,和Steve有很多地方不一樣,雖然有時候我不以為然,但也是在尊重之際,對前輩們的想法多了一份了解。這份了解,相信對於未來共事上會很有幫助的。

過去這兩個月,Steve慢慢觀察到我老闆正在轉變,變得更強悍也更果決了些,或許是因為他也開始有一些壓力了吧!這是件好事,畢竟商場上成敗論英雄,主管多少必須為這些結果擔負起更多的責任才是。

公司正在蛻變,我得有耐心一些;我也期許自己的進步是夠快的,至少要能跟上大象的舞步!!

上一篇:三十九個月

下一篇:四十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