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01:23:21Copy Cat

田螺姑娘,傀儡旦那

田螺姑娘,傀儡旦那
“我就是,,,哼哼哼哼…………”
魅眼如絲流轉,華麗麗的轉身,自信的金髮迎風招展,伴隨著寬大的衣袂和著風飄搖,《命運》交響曲隨之奏響,驚豔全世的閃亮登場,“我就是曉之第一帥哥,霹靂無敵少年,人稱宇宙舍我其誰的美男子-----迪達拉”

……………………然而在迪達拉無限沈醉的時候,總是不失時機而又大殺風景地不知從哪個角落鑽出黑黑醜醜的一坨。。。。。。。。


光輝璀璨被無情的掐滅,迪達拉的美夢瞬間轉爲噩夢。。。

與那個又老又醜,長相怪兮兮,做人陰沈沈的蠍組隊,成了迪達拉人生中揮之不去的陰影。。。。

“老大,我抗議,恩!!!!”

“……………………”

“老大,我強烈要求換人,像我如此驚才絕豔的世間珍品,起碼也應該配備一個長得比較入眼的同伴吧,恩???”

“…………………………”

“老大,你這樣安排,完全是扼殺了我的光輝前景啊!恩!”

“…………算了吧,迪達拉,別忘了你是一個逃忍,光輝前景??那是你意淫出來的。”

“………………………………”迪達拉蔫了,苦大仇深地歸隊,繼續面對他慘澹的人生。




在垂頭喪氣跟在蠍的屁股後頭回房的途中,迪達拉碰到了鼬,迪朝他委屈而又無辜地眨了眨眼。不可否認,鼬才是迪達拉夢寐以求的完美另一半,只有像鼬這麽帥氣優秀並且行事低調的人,才能讓他們的組合所向披靡,無往不利,而迪達拉又沒有風頭被搶的後顧之憂。

“天不遂人願呢。。。。。”迪達拉哀歎著搖搖頭。

“小子,”蠍意外地發話了,“做人應該隨遇而安。”

迪達拉停下腳步,看著蠍晃蕩而去的背影,撇撇嘴:“你當然安生啦,切,恩!!!”

對於蠍,迪達拉實在是深惡痛絕之,他相當詫異居然會有人基因變異到這地步,相貌奇醜也就不追究了,竟然還先天脊椎發育不良,成天一狗爬式來一狗爬式去,怎麽看怎麽彆扭!

這種人怎麽會成爲忍者??他怎麽就沒有在衆人奚落的目光中自卑而死呢?????

傳說中上帝是公正的,迪達拉認爲,在蠍生理嚴重缺失的情況下,他的心理必然嚴重健全,並且富餘有足,使他苟活至今!


“老大不公平!恩!”“老大是人渣,恩!”“老大是社會主義的敗類,恩!”“老大是阿扁的同僚,恩!”一回屋,迪達拉就指天罵地,叫鬧不休。

“死小子你鬧夠了沒有!”蠍一尾巴淩空而至,迪達拉腦袋上挨了粗粗的一下,頓時消停下來,不敢撒潑造次,一把扯過抱枕,蜷縮在牆角,內心劇烈地掙扎著。。。。。。

------------------------------------------------------


所謂有失必有得,在第一次出任務的時候,迪達拉就充分體會到了和一個“變種烏龜人”搭檔的好處————再也不懼怕槍林彈雨的襲擊。

看著如急雨般從天而降的苦無暗器紛紛在蠍巨大的尾巴前化爲一灘爛泥,迪達拉忍不住想振臂高呼: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不過想歸想,在殊死拼搏的隊友面前,迪達拉還是僞善地抛出幾個小炸彈,以示同仇敵愾。


蠍對於迪達拉的慷慨相幫並不表示感激,白了他一眼,鄭重地警告道“臭小子,沒事幹一邊涼快去!少在這裏亂扔煙霧彈!”

-------------------------------------------------------


經過一天的戰鬥,迪達拉對於蠍有了一丁點兒刮目相看,迪達拉有一丁點兒承認,蠍確實不是盞省油的燈。這一天,任他迪達拉百般阻撓,設置障礙,大肆干擾,也沒能傷到蠍一絲一毫,反而讓蠍,在看他的眼神中,明顯多了一份鄙視。。。

“旦那,我的手被你的尾巴劃破了呢,恩。”

“忘了告訴你,我尾巴上的倒鈎是有毒的。”

“………………”迪達拉還未來得及發表一下譴責,就直挺挺地躺了下去,倒下去前還不忘首肯一句,“藥效真快,恩。”


這一夜,迪達拉僵臥在荒郊旅店的榻榻米上,鼻血淌成了河,伴隨著羽化登仙的錯覺和螞蟻噬咬的麻癢感,迪達拉仿佛看到了耶和華向他和藹地揮著手。。。

蠍說身上從不帶著解藥,因此要現配,要很長時間。

迪達拉堅信蠍是故意打擊報復自己,誰讓自己盡跟他對著幹來著。認栽!迪達拉抱著自作孽不可活的心態,消極等待死亡。

迪達拉覺得自己肯定快要死了,昏昏沈沈中,他仿佛有看見一個俊秀的少年緊蹙著清俊的眉頭,焦頭爛額地給他擦血,喂藥。

---------------------------------------------------------


迪達拉睜開眼的時候,身邊還是那黑黑醜醜的一坨。他有種從天堂回到現實的清醒。

“旦那,我沒死,恩?”

“………………”

“旦那,昨天晚上有其他人來過嗎,恩?”

“沒有。”

“旦那,”迪達拉翻個身正對著蠍,“我昨天晚上看見天使了。恩。”

“哦。”


吃了這麽一塹後,迪達拉學乖了不少,此後的戰鬥中,如無特殊情況,決計不貪圖享受,絕對要和蠍保持至少50米的距離。。。


接下來的幾天,迪達拉心心念念著他的夢幻天使,也就更不願搭理蠍了。只有一次,蠍問他說:“迪達拉,身上還有麻癢的感覺嗎?”

“沒有了,恩。”

“恩。”算是蠍表達一下對隊友的人道主義關懷。

----------------------------------------------------------

任務很快就完成了,搗毀的敵人的據點之後就該回曉了,然而天性愛玩的迪達拉死活要在集市上多呆一天,而像蠍這麽別致的造型,市井小民們估計一輩子還難得一見,因此蠍所過之處,行人皆駐足觀賞。

迪達拉於是有心揶揄:“旦那,你看,那些人好象都對你特別感興趣呢,我敢保證,如果把你放在籠子裏,拿到大街上去展覽,一天的門票收入肯定滋潤,這錢來得可比當忍者做任務輕鬆多了。”

蠍皺了皺眉,置之不理。

迪達拉覺得蠍皺眉的樣子,似曾相識………………

------------------------------------------------------------


行程因爲迪達拉的貪玩而耽擱了一天,第二天上路時,蠍對迪達拉說:“有敵人跟蹤,保持警惕。”

迪達拉翻翻白眼:“我可不是在曉混飯吃的。”



爲了逼迫敵人現身,蠍故意選擇沿河邊的空地走。不多時,一把苦無破空而來。

“哼,”蠍一個冷笑,置若罔聞。

“大膽蟊賊,在本爺爺面前,還不快快束手就擒!”身後傳來聽著就欠砍的吼聲。

“操,這麽吊!這誰安排的臺詞?”迪達拉不爽地轉身,隨即一動不動。

蠍覺得氣氛不對,轉過頭看了看,也立馬呆楞了好幾秒。

後面這群人,硬是疊羅漢疊了13層,最下面一層的人,除了頭蓋骨之外,無一處不抖動,可居然還能硬撐著,並且向蠍和迪達拉高聲介紹:“頂端這位,就是我們的超級BOSS,你們是沒有活路了,識相的,現在就棄暗投明,我們還可以考慮給你們個苦力活幹幹。”

“乖乖,這造型………………”迪達拉一邊感慨,一邊擡頭望向13層,“旦那,有沒有望遠鏡?借我。”

“爲什麽要我們仰望他?是他下來見我們才對!”蠍一記橫掃千軍,“羅漢陣”瞬間呼啦啦全部倒塌,引得鬼哭狼嚎一片。

“好玩,嘿嘿!”迪達拉搶先沖過去,發起進攻。蠍按兵不動,蓄勢待發。




迪達拉以爲他先發奪人,占儘先機,卻忽略了一句古訓:槍打出頭鳥。

羅漢陣飛快地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重組,讓抱著來“玩玩”的心態的迪達拉措手不及。號稱超級BOSS的男人詭秘一笑,凝集CKL,直逼迪達拉胸口。

迪達拉全身麻痹,失去重心,向下跌落。在落入水前的0.01秒,他突然意識到自己還不會游泳,在往下沈的過程中,迪達拉想,再過個幾分鐘蠍就會把他救上去的。可是萬一到時候自己嚴重溺水,需要人工呼吸怎麽辦?如果是被蠍………………還不如死了算了………………………………

-----------------------------------------------------------



迪達拉覺得有暖暖的陽光在撫摩著他,蒙蒙朧朧中,他仿佛又看到那個天使在拼命擠按他的肚子,最後好象走投無路般,俯下身來對著他的嘴吹氣,唇齒相觸間,還有溫溫的,柔柔的感覺。。。。。。。。。。。。


當迪達拉恢復神志的時候,身邊仍是那黑黑醜醜的一坨。

迪達拉誓死也不願相信是蠍救的他,“旦那,我又看到那個天使了,恩。”

“哦。”
回到曉後的第一個晚上,迪達拉半夜被一陣悶悶的木棒敲擊聲吵醒,他睜開眼,發現隔間的燈還亮著,“嘖,變種烏龜人還夜遊啊…………恩。。”迪達拉尋思著,躡手躡腳起身……………………


第二天一大早,迪達拉神秘兮兮地半路攔截下鼬,神秘兮兮地說:“鼬,重大發現!!!!!!!,恩!”


聽完迪達拉的敍述後,鼬左手托腮,右手撫眉,沈吟道:“你聽說過《田螺姑娘》這個故事嗎??”

“沒有,恩。”

“……………………”(省略N字,大家應該都有聽說過這個古老的傳說吧。。。)

“恩,恩,確實很像我和旦那這麽回事,那我該怎樣剝掉旦那那層可惡的外殼呢,恩?”

“你我……………………”(機密。。。。)

“辦法是好,可是有困難呀,萬一中途出點小差錯,把田螺旦那氣得不理我怎麽辦,恩??”(這會兒蠍的名字都被改了,,,,田螺旦那。。。。讓我死吧!!!!!!!!!!)

“難道你忘了老大的口號了嗎??”

“…………”迪達拉臉上顯現出正義凜然的光芒,和鼬一同擺出經典革命造型,異口同聲:“有困難要上;沒有困難,製造困難也要上!這就是曉,這就是逃忍的人生,(恩)!”

----------------------------------------------------------


是夜,迪達拉佯睡在榻榻米上。將近午夜的時候,隔間的燈光亮起,沒有套傀儡的蠍拉開迪達拉房間的門,確認他未醒之後,又替他蓋好被子(溫馨感人的細節。。。OTL。),然後回房,拉上門。

迪達拉心裏小鹿亂撞,緊張得差點休克。直到蠍走後,才大大舒了一口氣,探出頭來,睜著眼,亮亮地偷覰著隔間漏出來的幾許昏黃的燈光,感歎著世事無常,感歎著機遇難料,感歎著天賜良緣。。。。。。


午夜過後,屋外傳來一聲陰陽怪氣的挑釁:“蠍,有種出來單挑!”隨即,一股強大的CKL向遠去奔去。

蠍放下手中的傀儡,不假思索地奪門追去。。。。。。

迪達拉喜出望外地跳起來,溜到隔間,笨手笨腳地把緋琉琥打包然後藏起來。一切搞定後,迪達拉迅速鑽回被臥內,興奮地等待著蠍歸來。。

-----------------------------------------------------


一盞茶的工夫之後,熬不住倦意而酣然入睡的迪達拉被人踹醒:“小子,把緋琉琥還給我!”

迪達拉揉著睡眼,一臉無辜地坐起來:“你素誰哦??恩?”

“少裝傻,快把緋琉琥交出來!”受不了迪達拉的溫吞勁,蠍乾脆一把把他拽出被窩,“小子,你膽兒肥了呀!”

“你幹嗎!你幹嗎,恩??”迪達拉拍開蠍的手,低頭認真地整好被蠍扯亂而使得他春光乍泄的睡衣,一副被人欺淩的委屈樣。打理好衣服後,迪達拉又畏畏縮縮地縮回被窩,裹好被子,怯怯地看著蠍,“你這素性侵犯,知道嗎?要坐牢的,恩。。。”

蠍哭笑不得,乾脆又踹一腳:“你到底給不給?”

“不給,恩!”

“理由。”

“給了你,你又會躲在裏面不出來的,恩。”

蠍很無力地翻白眼:“這跟你有什麽關係?”

“我比較喜歡旦那這個樣子哦,,比較配得上我,,恩。”

“…………………………”

迪達拉趁著蠍沈默的當兒,扭動扭動地蹭到蠍身邊,在蠍耳邊哼哼唧唧地撒嬌:“我素真滴稀飯旦那哦,,恩。。。”

“……………………”蠍楞了楞,轉過頭凝視著迪達拉那張看似人畜無害的臉。

“嘻,,,嘻嘻。。。嘻嘻嘻。。。。。。。”迪達拉笑得又乖巧又討好。。

蠍忍不住捏了那張可愛又可恨的圓臉,揉一揉,輕輕靠過臉去:“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也,,,恩,,看你蠻順眼。。”(多迂回啊這是,,蠍旦那,喜歡就喜歡嘛。。。。)

“真的嗎??恩??”迪達拉眼中閃爍著饑渴(?)的光芒。。。

“………………”蠍抿一抿嘴,慢慢貼上迪達拉嘟嘟的唇。。。。

-------------------------------------------------------


“旦那,我要約法三章,恩!”

“說來聽聽。”

“第一,以後要對我好,要全心全意,一顆紅心,雷打不動的愛我;第二,不可以欺負我,捉弄我,別人欺負我,捉弄我,你要維護我,捍衛我;第三,在我們單獨相處,並確定沒有狗仔隊偷拍的時候,不可以躲在緋琉琥裏,恩。暫時就這三條!”

“…………………………我沒有賣身給你。”

“哇嗚。。。。。。。。。。。。旦那,人家就只有這麽一點小小的要求而已嘛,,恩。。。”

“不可以!”

“可以,恩!”

“不可以!”

“可以,恩!”


…………………………

……………………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