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02:37:45跳蚤

想家



那裏有著熟悉的黃土味

早晨的餐館總是熱鬧,喜歡吃著三明治喝杯奶茶

跟這裡不同的早餐店

又或著下午來到處處是茶香的茶樓

那是只有家才有的感覺

總會點盤河粉,還有鳳爪

我喜歡服務生推著餐車在我身邊忙著推銷餐食

也喜歡整間鬧烘烘的感覺,那種是這裡少見的

那裡的晚上沒有那麼多的便利商店,似乎整座城市都休息

晚上沒有行人的街道

每次都讓我產生感覺上的重疊

每當天未亮賣菜的小販會在我家附近叫賣

那種到處都是聲音的感覺一到了晚上

便安靜讓我覺得寂寞

偶而還可以出關去看親戚

那裡的人過的悠閒

單車多過於機車

那裡的天空總是灰濛濛

即使夏天還是摻雜一點灰

顯得不是很明亮

那裡不是都市,生活機能也不完全,品質也不高

可是,我是那裡的孩子

我想

從小玩到大的弟妹

還有已經失去在記憶裡的玩伴

和那間久未助人的房子

那裡唯一的記憶,也是僅存的記憶

不會忘,即使短暫,還是懷念著

上一篇:I want wo say But I can’t

下一篇: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