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22:39:08藍雪

一個人的夜晚



今晚,雲層很厚,雲層後隱隱透著一些亮光,
卻看不到那一輪明月,
隔壁傳來烤肉的味道,遠方的鞭炮聲響不斷,
令人有中秋夜的錯覺。

天際明亮的閃光及一聲聲的悶雷,
一陣陣涼風吹拂過身旁,
這樣的一個人的夜晚,我能做些什麼?
偌大的屋裏,除了我,就只有電視的聲音,
跳動的畫面,我沒有興趣,
腦海裏不由自主的浮現過去種種的不愉快,怎會這樣?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於是,我到可以令我忘記不愉快的書堆裏,
每一本書都讓我再次充滿喜悅,
找到了一本我怎麼可以沒有的書,
今晚已不是令人難以忍受的一個人的夜晚了。

這樣的夜,
想著要為心愛的人編織的毛背心花樣,
手也忙著繪製圖樣,該來得及在天冷前織好吧!
想著想著,心也溢出了溫馨幸福。

這樣的夜,
也許還適合感人的音樂,一本喜愛的好書,
和一杯紅酒……

不,也許一杯香氣四溢,溫潤的熱紅茶就可以了。

還好今天不是該團圓的中秋夜。

上一篇:錯過

下一篇: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