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07:00:00天光

【柯文哲】白目的智商力量

【白目的智商力量】
  
柯文哲號稱的157智商,完全是自己吹的,沒拿出證據過。以前同學也沒人出來替他作證過。
  
事實上,在他中小學的年代,智力測驗並未普及到每個學生都知道自己智商數值的程度。
 
此外,他自稱的157,並非中小學測得的數值,而說是「預官考試」測出的。
  
考過台灣預官的人都知道,預官的智力測驗,有很多練習題可以提前練習。只要多練,要拿高分並不太難。
  
筆者認識的一位信佛修行數學系教授,據說預官智商數值就超過160。而隨便問考過預官的人,發現平均分數遠高於「理論上人類平均智商100」,大部份都有至少120以上。(由此可見,「提前練習」對此數值有決定性的影響)
  
在學生時代,柯自稱是十分努力苦讀,想當學霸的慾望很強。可見他當年應該不是以高智力出名的,反而是以「苦讀」的競爭心出名。
    
筆者還知道:有些人自稱智商高,原來是自己玩「練習題」的分數拿來自嗨!甚至完全胡亂吹牛的也大有人在。
 
(筆者自己也曾做過預官智力測驗的模擬試題,最高紀錄是差2題就滿分。你信嗎?)
  
所以要提醒看倌們,別忘了【屠殺】作者葛特曼來台期間,柯曾在中共活摘器官問題上,於媒體前自白「吹牛吹過頭了」!
     
無獨有偶,川普曾經被支持者爆料智商156,在美國史上歷任總統的估計智商中,排名第二。
  
有美國媒體大費周章探討是否真有此事。結論是川普雖然喜歡嘲笑對手低IQ,但他從未公開說過自己智商數字。而以川普的表現看來,沒有高智商的跡象。且總統真正重要的特質並非智商。
  
而根據美國川普政府前安全顧問波頓的爆料,川普的語文程度只有小學三年級左右的水準。稍微深一點的詞彙,川普就不懂。
 
而川普出版過的書籍,也被證實大部份是他人代筆。
   
想想這個柯白與川白,兩人都走「口不擇言、白目、歧視、煽動仇恨」的民粹路線,也都喜歡操弄選民「崇拜強者」心理。這樣的人,當然會利用某些不懂政治的選民崇拜媒體上公眾人物的智商、財富、學歷等條件,來愚弄選民、撈取選票,吸引政治投資者與樁腳,圖謀自己個人的政治利益!
  
既然如此,其自誇的智商還能有多少可信度?
   
而如果看倌您只因某人看似高智商就崇拜他,甚至投票支持他,就說明你的政治判斷力、人性判斷力、以及價值觀,都出了嚴重問題。
  
若你容易被自稱高智商的政客欺騙,難保哪一天你不會被自稱的高富帥或白富美給耍得團團轉,人財兩失!可憐吶!
    
(以上本文貼於2021-06-26 21:45 FB)
  
後記:
 
有人推估歷史上每位名人的智商,估計愛因斯坦智商約156。柯自稱智商比愛因斯坦還高,你信?
  
愛因斯坦是提出相對論並徹底改寫物理學的大科學家。柯自稱的智商高過愛因斯坦,至今在科學上卻也沒多大成就(相比於愛因斯坦而言),全台灣智商不到157但學術成就遠超越柯的人,恐怕不少。
  
這說明什麼? 說明智商並不可靠,無法拿來做為智慧或貢獻的衡量依據。
  
金氏紀錄中高智商的人,有不少上過節目,當中多數都有自知之明,了解智商的侷限性,而保持謙遜,並尊敬真正偉大的人生智慧。如同柯這樣自誇智商的人,在社會上不算少數,但大多僅是跳樑小丑之輩,從沒看過哪個人到處自稱高智商卻有甚麼真正的成就。
  
人類文明史上,真正具備卓越貢獻者,有許多在今日看來,未必具有高智商。
  
對於想選總統的人來說,心量格局、智慧與遠見、仁民愛物、操守品德、知人善任、承擔力與抗壓力、身心健康、國際局勢判斷力、堅定護台絕不投共的立場堅持....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特質。這些都與智商無多大關係。
 
一個喜歡吹噓自己高智商的民粹市長,平時口不擇言,在媒體上偶爾娛樂大眾也就算了,但想要依靠吹噓高智商而選上總統? 門兒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