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07:00:00天光

【朱勝選了,2024「朱侯配」成局?】

【朱勝選了,2024「朱侯配」成局?】
  
2021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勝選,後續觀察如下-
   
1.國共關係
  
習近平賀電。證實這件事:
  
朱之前交給中共的兩岸答卷,真的獲得不滿意但可接受的回應。
  
且張亞中遭中共出手打壓的傳聞,恐為真。
  
而中共賀電也說明之前對江啓臣不給賀電,姿態過高,已經影響到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對中共自己的統戰反而不利,因此重新檢討後,願意給朱賀電。
  
2.張亞中的下一步
 
張亞中成功收編所有韓粉,必然開始著手規劃競選2024總統,逐漸會培養出自己的的政治派系。韓張之間開始出現矛盾與競爭。韓派與張派可能形成「成員重疊、要角彼此切割」的奇特現象。
    
張不太可能投入2022縣市長選舉,依照目前情況,頂多適合參選市議員。但還不如不選。
  
因此,張最佳策略是佈局2024,同時佈局選總統與立委,進可攻退可守。
  
也不排除藍營有志總統大位的天王忽然向張招手,納為己用。條件是張不能自己選總統,而是只能輔佐天王。但成功之後,張會有大官可當。
 
這樣有實力「包養」張的天王會是誰?(提示:未必在黨內,也未必是檯面上的2024熱門人選)
   
3.黨內改革
  
張亞中現象證明國民黨目前的黨員結構太危險,隨時可能失控選出不可測的黨主席。
 
朱立倫當選後,勢必針對國民黨黨員結構或國民黨主席產生機制、總統大選提名機制,大力改革。
  
然而因為黨內有多位天王可能競選2024,不願讓朱「整碗捧去」的心理,可能阻撓改革,造成黨內派系矛盾、暗中鬥爭。
  
朱勢必持續遭質疑「黨務不中立」,而張、江會否扮演砲打黨中央的造反急先鋒?考驗朱的領導力。
    
4. 藍推誰選總統?
  
朱必然會把賴清德視為2024假想敵,提前開始佈局,且會全面邊緣化柯文哲、侯友宜,讓柯郭宋等人想要三分天下的願望橫生變數。
  
朱侯之間、朱柯之間的矛盾,逐漸檯面化。
  
2024在野陣營以「朱柯配」或「朱侯配」(諸侯配)機率最高,且必然有人會持續想要促成此事,尤其是以挺朱勢力最可能積極運作。
    
一旦2022國民黨選舉依舊大勝,朱成為藍當然的總統提名人時,其他人都只能當副手。此時,侯的態度很關鍵。
    
假設侯友宜得票沒有明顯成長,侯沒有堅持做完任期,則「朱侯配」機率將是最高。
  
但侯若得票大贏對手,想要自己出來當總統的想法就會更強烈,此時侯就可能不願意屈就副手。屆時是出面挑戰朱或等待4-8年後?考驗侯的政治智慧。
   
若是2022選舉國民黨表現平平,侯得票率下跌,人氣降低,但台民黨卻小有斬獲,則「朱柯配」將成為最高機率。
  
若是國民黨2022失利,但台民黨大幅成長,則柯自選2024總統機率最高,不願屈就朱副手。此時朱只能利用「朱侯配」或「朱韓配」、「朱趙配」、「朱盧配」、「朱張配」、「朱江配」、「朱連配」等等方式,來保住自己的勝選空間。
    
5. 干擾2024的關鍵變數:韓張粉
  
2024藍營以朱成為總統候選人的機率雖然極高,但有個關鍵的變數必須注意,就是「韓張粉」(兩者基本上大致是同一群)。
  
這群人到時候會不會因為2022國民黨勝或負,而嚴重影響對朱的好惡態度?
  
會不會因國民黨2022大贏,而讓韓張粉自動「解散歸位」回頭過來成為「朱粉」?
  
會不會因2022國民黨「沒贏」(未必輸),而憤怒指責朱?於是2024大選提名前,力拱韓或張出來挑戰朱,造成黨內分裂,2020的天王出走戲碼重演?
  
另外,這群韓張粉當中,一大半也是「習粉」,致力追求紅統。這群人會不會忽然出現逼迫朱簽「兩岸和平協議備忘錄」的運動?或是「2024棄朱保習」的奇怪想法或倡議?
  
這群人會不會在中共已經出手打壓韓張的情況下,仍然跪舔習大大,渴望出兵接收台灣,自願開城門迎接?
 
朱若無力約束韓張粉這樣的表現,會不會變成朱一邊罵這些基層是紅統,一邊被這群人逼到自己必須走向紅統,引起美國緊張,這樣的詭異現象?
  
2021-09-26 13:18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