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06:00:00天光

【綠營不該期待張亞中勝選國民黨主席!】

【綠營不該期待張亞中勝選國民黨主席!】
   
若張亞中當選國民黨主席,整個黨恐走向「急統派」。這雖表示國民黨走向「路線新黨化」,卻未必能如綠營的願出現選票上的「板塊新黨化」(小黨化)。
  
  
因為-
  
第一、相對於江啟臣、朱立倫的「保守親美主義」,張亞中走的是「激進反美親中主義」。
  
江、朱,無論口才、魅力、績效,都欠缺足夠亮點,對渴望重返執政的國民黨員來說,形同雞肋。相反地,張亞中能言善辯,有極強的煽動力。他口才與思辨敏捷性勝過趙少康,知識水準與人格特質卻完全避免了韓國瑜的丑角形象缺點。因此極可能成為本屆黨主席選戰的大黑馬!
 
單就個人特質與能力來說,張是比韓、趙對綠營更具威脅性的人。
  
以史為鑑,當年希特勒在德國,僅是依靠民主選舉,利用偶然的機會掌握執政權。但憑藉納粹黨的激進暴力路線以及希特勒個人的演講煽動力,很快將整個德國轉型成為法西斯極權主義政體,並利用追求統一的民族主義,併吞同屬日耳曼民族的小國,再搭配閃電戰奇襲,吞掉法國。希特勒在短短幾年之內,就讓德國從一戰後經濟頹敗的戰敗國,轉型成為威脅全球的超級強權。並引發世界大戰!
  
絕對不能小看任何具有強烈煽動力的統派政治人物,因為這樣的人「具備成為極權獨裁者的潛力」!
  
  
第二、在朱江等大老的政治實力如此堅強,而黨內派系合縱連橫態勢下,原本張被認為是「當選機率最低」的參選人。
  
然而,如果張能依靠個人魅力直接利用網路空戰竄起,代表擁有投票權的國民黨員,已經發生「意識型態上的根本變化」,多數黨員從此不再理會黨內大老或傳統意見領袖的號召,而勇於投票支持自己心目中的「理念型」非典型政治領袖。
 
這絕對是國民黨黨員結構上的重大變化!這也表示2018年1124的反綠浪潮與韓流的影響力,雖然歷經2020大選的挫敗,卻仍然繼續深化,並給國民黨帶來重大而深遠的質變。
  
很不幸的是,這場質變的走向,不是朝著深化台灣認同與普世價值的方向,而是朝向不擇手段追求大中國一統主義前進。
   
「接受中共統治」將成為未來國民黨掌權者用來交換「中共支援奪權」的必要條件。國民黨勢必「統促化」。
  
張亞中若當黨主席,勢必讓國民黨走向急統化,極力強推[兩岸和平協議],內容勢必只對台灣產生約束力,而中共隨時可撕毀協議。
  
張不會像洪秀柱一樣傻傻直接表達「一中同表」,但是卻必然會把煽動力強烈運用於反綠的意識型態上,並美其名為「反對綠營專制獨裁+反對美帝離間兩岸=實現國父精神」。
   
對許多藍營選民來說,「國父」孫文仍然是極為美好的偶像,心目中的政治人物典範,因此很容易被這塊招牌給輕易迷惑,而未必有能力辨別真正的史實,與真正的孫文精神。
  
如此,「蔣公」以「國父」繼承人自居,高舉「反共」大旗的藍營主流意識型態,恐怕將徹底被張亞中翻轉成「反綠美化」的「國父精神」。(綠美化=綠化+美國化,屬於蔡英文時代台灣社會的主要思潮趨勢)
  
如此公然扭曲「國父」精神,在懂得分辨史實的人看來,顯然會覺得很荒謬,但在一群深藍大中國一統主義者心中,卻是再合理不過了!這些人的邏輯是:孫文當年的「聯俄容共」以及「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等思想,說明了國共本是一家人,兩兄弟打架,遲早要重修舊好,家和萬事興,光耀大中華。
 
在此種邏輯下,「國父精神=支持紅統=仇綠投共=反美帝實現光耀中華」,顯得十分合理!
  
如此在地方仍然有龐大執政資源的國民黨,將全面赤化,成為中共支部。這對台灣長期來說,恐是重大危機,卻未必是綠營的良機。
  
  
第三、張亞中領導下的國民黨,因走向新黨化、紅統化、統促化,將使有些仍然堅定反共的深藍因而強烈反彈,導致許多深藍要角退黨、出走、或公開反叛。
  
國民黨將會分裂、內亂一陣子。但若張亞中成功實現「清黨」,徹底排除異己,則仍掌握選舉提名權的張亞中,等於獲得極佳的媒體表演舞台,用來宣傳「反台獨=兩岸和平」(反綠主義)。
   
而這將導致無法接受「張派」的淺藍選民大量改投[台灣民眾黨],讓柯文哲漁翁得利。
   
而只要[台民黨]在2022選舉選得不太差,柯文哲選2024總統就會聲勢大振,並因此同時威脅藍綠。
  
柯文哲為了避免被藍綠夾殺,極可能採取與宋楚瑜不同的做法,就是設法整合白藍,共推一組正副總統參選人。
 
柯內心雖不願屈居老二,但依照其投機性格,卻是極有可能。
  
到時候「韓柯配」、「趙柯配」、「張柯配」、「朱柯配」,甚至萬一張亞中因迫於國民黨板塊萎縮,或在中共指示下,心血來潮,忽然願意禮讓柯文哲,促成「柯張配」、「柯趙配」,都未必完全不可能。
  
而在綠營執政始終無法有效獲得民意力挺的情況下,2024大選,若面對的是白藍聯盟的分進合擊,國際上又有中國壓迫,拜登也不如川普那樣強勢抗中,則綠營在2024將面臨苦戰!有失去政權進而招致台灣亡國的危機!
  
結論:
  
綠營應該提早做好準備,預防萬一張亞中當選黨主席,可能衍生的種種不可測後果。
  
此時,不宜短視。不能只看到張亞中當選可能引發的藍營內亂而沾沾自喜,見縫插針,試圖引誘國民黨員支持張。
  
反而應該看得更遠,深思熟慮,以台灣長遠命運與中國侵略的長期壓力來統整思考,提早防範未然。
  
2021-09-11  13:58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