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15:16:45Zukee

目前在用的彩妝品之一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看美容方面的雜誌,特別是看每季的化妝潮流,化妝品跟手機、數碼電器、電腦一樣款色經常會變,不可能整天追著它換新的,所以學會利用手上現有的彩妝化出當季潮流才是最佳選擇。不過我的化妝技巧還沒到專業化妝師的程度,又不可能在家無聊時化化妝練習練習,只能吸收多點雜誌上的化妝技巧,在上班或逛街時練習了,可缺點就是化一個新款妝,在辦事出門前化肯定化不好,起碼要化多幾次才算比較純熟。

昨晚臨上牀睡覺前突然發起神經把目前在使用的彩妝品拍拍照,想放上來給大家看看,不要說我敗家或愛曬命哦,這些東西的價格都不貴和數量不多,只作爲給一些對化妝感興趣的看官交流交流。
先從基礎護理寫起吧。這些是我每天都在用的基礎護理品,牌子是走中檔路綫居多,我個人認爲不一定只用高檔的護膚品對皮膚有好處的,除了皮膚護理外還要懂得内在保養才是正確的。我護膚品不多,可爲什麽我媽老是說我買很多的化妝品回家,可能她沒數清楚櫃子裏到底有哪些,只看到我不斷地在補倉就亂認爲太多了。

A圖是日間護理品:從左至右分別是資生堂水之印保濕導入液120ml(RMB118)、屈臣氏蜂蜜潤唇蜜(RMB12.90)、水之印美白防護液30ml(RMB95)、卡尼爾全天候特效保濕霜50ml(RMB59)、露華濃滋潤眼霜(RMB118)。
水之印的產品只有在屈臣氏售賣,價格中等,效果不錯,因爲我的混合性肌膚在春、秋、冬季很容易掉皮乾燥,就算凃很厚很多的保濕霜都不能改善的,而它的保濕導入液很好用,算是美容液中的一種,我把它分裝進之前用完的DHC美容液的玻璃瓶裏使用,每次黃豆大小的分量就能凃滿全臉,質地很滑嫩,無色無味。用美容液很講究的,步驟用錯了效果突出不了,且對其它護膚品起不了作用,如果在護膚最後程序使用乳液,程序是:潔面—爽膚—乳液—眼霜—導入液;若是使用乳霜的,程序就是:潔面—爽膚—導入液—乳霜—眼霜。有些美容液有它的使用程序,比如象DHC的一些美容液,説明要在爽膚前使用再到爽膚,這樣才能帶出它的效果。前天我懶沒有凃導入液,結果天氣太冷又乾燥,使我鼻翼兩邊和嘴角掉皮,我回家後馬上進行急救,用磨砂洗面乳去掉死皮,把保濕面膜先進溫水中浸泡一小會,等外包裝的溫度有暖感就能用了,溫水浸泡過的面膜比沒浸泡過的水潤很多,精華液也不會因天氣太冷變得乾乾的,我習慣邊洗澡邊敷面膜,一來不浪費時間,二來能做很多護膚功夫。做完特殊護理後上保濕護膚水,之後就是導入液,用了這個導入液,掉皮的部位真的改善很多,起碼我今天近距離照鏡子都看不到掉皮了。

美白防護液也是美容液,針對紫外綫的,我夏天會用防曬乳液,但秋冬季只用保濕霜是不行的,就算雨天或多雲的天氣,紫外綫也會透過雲層直達地面,紫外綫度數比夏天的低點但也足夠令臉部起斑點。保濕霜不防曬,所以我就買這個美容液來防,在日間護理最後一道程序時使用,奶白色液體,質地有點粉粉上面後會感覺滑滑的,並帶有淡淡的清香。卡尼爾的保濕霜很好用,比歐萊雅的好,霜体比較稀稠,淡綠色帶有黃瓜的清香味,凃臉不厚重,非常透氣和水潤,帶防曬的保濕霜質地比較厚,我現在不怎麽喜歡了。

B圖是DHC的一些護膚品,從左至右:Q10緊緻美容霜S裝43克(RMB187,折後165)、明效凝露眼膠15克(RMB150,折後132)、新上市的抗痘美白精華液60克(RMB160,折後147)和控油平衡霜50克(RMB180,用來作妝前霜)。之前的文章中我曾介紹過它們的功效,在這就不一一説明了,不過放上實物給大家看看,實物比圖片更可愛的。

C圖是Q10霜体的實物照,乳黃色霜体質地很綿綢,味道帶有點蜂黃漿的味道,但成分並沒有蜂黃漿,只有膠原蛋白、橄欖油等成分,對於過敏皮膚的人一樣能用,我媽超愛這個,這張圖片已是第二罐,第一罐不到一個月就跟我和我媽用光了,我只好趁DHC在打折時補貨,不然就沒得用,一般是在晚上使用效果最好。100克大罐裝的很貴,要RMB320,加上容量大怕用不完浪費了,還是買小罐的用方便,哪天用完想換另一種也不會覺得心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