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15:30:38Zukee

最新粉底液試用報告

前篇文章提到想換掉粉底液,昨天趁出去稅局辦事就去附近的北京路逛逛順便試一下各牌子的粉底液如何。我一共試用了7個牌子的粉底液(DHC、歐珀萊、薇姿、羽西、歐萊雅、美寳蓮和Freeplus),高檔的牌子我不敢試,因爲試的好又不能買下,不如不去試要好,還是去試用了7個中檔水平的。

DHC的玫瑰粉底乳霜和蜜粉的實物真的很大,在網上看圖片不覺怎樣,可看到實物還真讓我嚇了一跳,新上市的粉底乳霜共三色:淺膚色、標準色和自然色,前兩種色號我個人覺得挺白的,雖説看霜体是淺膚色比標準色略深,但凃出來的效果會白很多,自然色反倒覺得不那麽地白,可是顔色此終不合我意,我本來用開的粉底液已經很白了,不想再重蹈復且;玫瑰蜜粉餅果然很漂亮,分量大,顔色美,還有淡淡的花香味呢,我分別把蜜粉餅和蜜粉是刷在凃有粉底乳的手背上,蜜粉餅很薄不會顯白,蜜粉卻比較白點,雖然兩者均有閃片可效果還是蜜粉餅好,爲什麽價錢會高出一般的原因。

歐珀萊:我沒有試用它家的粉底液,因爲我那時想要它的散粉,可真拿到手試用,就覺得很失望,只有兩種色:粉紅和幻彩紫,粉紅居然沒閃片之類的效果,只有白白的一篇印在手背上,紫色不是每個人適用的,只針對個別膚色人群,我就沒試了,總的來説它家的粉不是很細,顔色少。

薇姿的粉底乳,三色可供選擇:珍珠白、健康色、自然色,自然色有防曬成分,前兩色卻沒有。我試了健康色和自然色,兩種色都比較合我心意,主要是它凃在皮膚上真的很水潤和親薄,冬天或夏天用一樣可以,我的手比較乾,凃了這粉底乳後居然覺得很滋潤卻不厚重,遮瑕度很好,管裝的粉底乳只需點一小點便能輕易推開,可以凃很大的面積呢,後來我轉去FREEPLUS櫃檯試用散粉,故意把粉刷在剛才凃有薇姿粉底乳的部分看如何,發現出來的效果很好,只是FREEPLUS的散粉才一個色號,粉很細很滑,果然不負衆望的葯妝品。

羽西也是我比較中意的其中一個牌子,很多人覺得它是國產貨,可是它的產品比一些外國牌子來的好用。我試用了它家的柔潤粉底乳,粉3號,看瓶身感覺有點白,但凃起來卻不是,我分別把粉底凃在手背和下巴部位(靠近頸部的地方)看效果,兩邊都凃上,顔色和臉色、頸部很近,粉底很貼臉,滋潤感很強烈,遮瑕比較好,應該也能適合在夏天使用的。本來昨天就買這個,就偏偏選的色號沒貨,BA想要我買粉2號,努力地說兩種色都是粉色系,顔色不會偏很多,可我之前試過粉2號,發覺粉底太粉了點令我皮膚看起來偏黃暗沉,我說沒有貨就不買了,等來貨了再過來。

歐萊雅的粉底霜潤是潤,遮瑕力很足可比較厚重,只適合在冬天用,而它家新出的礦物質粉我就沒多大興趣了,因爲它附帶的刷頭猶如其聞—很硬不柔順,只刷一下手背都覺得有點刺痛,何況要凃在臉上的,我有點失望,它家的腮紅掃卻很柔軟好用,偏這粉卻很失敗,是不是因爲要凃整塊臉又標榜能有效遮瑕的原因需要刷頭硬綳綳的才好用呢?美寳蓮的更能以接受,它家除了睫毛膏口碑好之外,其他的都不是很好,慕絲腮紅比較好用,但粉底產品就不要考慮了,一個是乾、一個是難以推開再來就是會掉粉,新出的粉底液比粉餅還要乾,顔色好像全是差不多就是偏白,凃在手背上白花花地一遍,紋路全都清楚看見,身邊站著的BA看到這樣都沒話好説,她還比較醒目不多說,看就知道了,怪不得聼人家說章子怡代言美寳蓮可並沒有用它家的東西,我這平凡人用也都覺得不好用,何況是國際大明星呢。

我下決心就考慮要DHC的玫瑰蜜粉餅、薇姿或羽西的粉底液,其它的不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