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07:27:39Yeux d'Araignée

和自己相處





前陣子不知道怎麼搞得

突然得到了很多很有意義的字句和話語

觸發了我內心的某個自己


"其實,我們要學的不是怎麼和不同的人相處,而是要學著怎麼和自己相處,特別是獨處的時候。"


某個跟我一樣金牛座的前輩這麼說著

好像是個過來人一樣

雖然我們的個性和特性有些不相同

可是金牛座的某些性格和基底是一樣的

都愛鑽牛角尖

都愛替別人想東想西

都愛美食

有煮菜的天分

等等等

但是他告訴了我好多他這幾年才悟到的事情

叫我要早點點醒我自己

這時候又讓我想起多年前

我有一個金牛座鋼琴老老師(真得滿老的)

她也跟我說

千萬不要讓金牛座的某種特性跑出來

否則我永遠也成不了大事

她講的那道裡我一直記在心裡


我真的很慶幸很多年後又遇到金牛前輩

又告訴了我好多金牛座才會說的道理

(像這樣的金牛座前輩超難遇到的...睽違好幾年了吧)

某種程度上我們是孤單的吧

因為身邊的人真得很難理解我們在某些節骨眼上

到底在堅持什麼

到底在白目什麼

到底在嚴肅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有時候又覺得

我其實早就敲敲的離開那個不敢冒險的金牛個性



再聽到那句話之前

我又在某本書上(一本看了超級久的書)

看到一些話

但我也不想多做什麼解釋

直接記載下來好了


"精神科醫師發現,有許多精神病患在面臨重大壓力所導致的精神疾病發作,
在發做之前往往會有一小段強迫性的行為發生...諸如偷竊、瘋狂消費、酗酒
或暴飲暴食(不是在說某一陣子的我?)等等。"

它又說,這些所為合理化的行為,無法有效的解除壓力時,
非理性行為就開始漸漸取而代之...

非常厲害,沒想到看個侯文詠的《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

也會得到這類的資訊


總之,

我好像又有點了解我自己了

不過

越了解

就越覺得我自己好多黑暗的ㄧ面







後記:唉,連選個照片都很金牛,其實還滿不想貼這張的,
雖然滿有時尚感但是有粉紅色!!(我的大忌)
可是為了和主題符合,加上夜深了該睡了,所以就妥協了。
該妥協就要妥協~頭硬硬金牛座...

恩 下次應該還是會把它換掉,怎麼看怎麼不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