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22:59:24 亞利安星球王子

椒鹽蝦

說到蝦的料理,其實我的招牌菜之一就是清蒸醉蝦,我都用威士忌調味的,記得之前帶班時,班親會辦一家一菜,我就蒸一碗公去,很多媽媽吃了都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我這男老師也會煮菜啊,其中一位小朋友幹了超過一半的蝦子,他說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蝦子。

 

但是說到蝦,近來我很少料理蝦子

 

上禮拜回老家,老媽說她一位朋友在布袋養殖蝦子,那蝦子品質很不錯,送了四盒來,問我要不要拿一盒回台中,,所以我當然馬上說好拿回台中後馬上冷凍起來,找個時間再好好來料理一番….

 

那天我去逛中友百貨,每次到那邊,我很喜歡到它地下生鮮超市晃晃,雖然不一定會買東西啦,但是走走逛逛,感覺還蠻不錯的。

 

 

那天逛著逛著,讓我看到這個東西………椒鹽蝦香料

 

腦中馬上閃過我那一盒冰在冷凍庫的蝦子蝦子啊!蝦子,這次不要再蒸你了,來點特別的口味吧,所以我就買一包來試看看囉!一包70大洋

 

 

它不是只有胡椒,是蠻多香料所調味出來的,產地是新加坡,應該有南洋風味吧

 

 

還有簡易料理食譜,看了一下,就來個紅燒鑊料理方式吧(我也不知道紅燒鑊是瞎米哇哥,第一次看到….)

 

到教育部網站查了一下「鑊」這個字,來個每日一字吧

 

鑊  部首 金 部首外筆畫 14 總筆畫 22

注音一式 ㄏㄨㄛˋ

漢語拼音 hu   注音二式 hu 

(1)古代烹煮食物的大鍋。周禮˙天官˙亨人:「亨人掌共鼎鑊,以給水火之齊。」

(2)古代一種烹人的刑具。史記˙卷八十一˙廉頗藺相如傳:「臣知欺大王之罪當誅,臣請就湯鑊。」南史˙卷八十˙賊臣傳˙侯景傳:「魏相高澄悉命先剝景妻子面皮,以大鐵鑊盛油煎殺之。」

 

將外包裝打開之後,裡面還有一包粉末狀的東西,看起來就像胡椒粉

 

先將蝦子去鬚、去腳、去泥腸…..

 

再來要開始料理囉,其步驟非常的簡單

先將平底鍋熱鍋一下,再放入3匙油….

然後將蝦子放進去之後,二邊煎個大約七八分熟….

我原本用夾子一隻一隻翻面,但是這樣太慢了,直接用鏟子翻比較快

 

這時也要注意,因為蝦子有水未擦乾,所以放到鍋子時,跟油一接觸,會爆油,可拿鍋蓋蓋一下….

再來將調味包灑到蝦子上…然後再加一匙水(用上面那個油匙大小的水量)

 

再炒個一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大功告成......

 




天啊!超~~………不是我臭屁,完全不輸外面餐廳的料理

 

十分的入味,且這除了胡椒味之外,還帶有一些甜味,那口感之好,讓我自己吃了都覺得很感動耶,超有成就感...

  

我的椒鹽蝦….成功…….

 

PS.我的ASAHI那天跟仁哥和學長喝光了,要不然再加上這一味,會爽翻掉...

(悄悄話) 2009-10-02 21: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