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21:36:04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庭教師] Novelette-2- 邁向荒野的少年和在荒野迷路的少女(上)+(中)

 [家庭教師] Novelette-2- 邁向荒野的少年和在荒野迷路的少女

配對:古里炎真X自創

風格:青春苦澀物語 (這啥啊?)

時代:現代
-----------------------------------------------
[家庭教師] Novelette-2-邁向荒野的少年和在荒野迷路的少女(上)


懷念的、珍愛的,曾如此寶貴的某物。

將其從記億底層抽出時,荒野必定是從那樣的味道開始憶起。

那些荒野曾碰觸不到的種種。


已逝去的季節。


引自《荒野》第一部   櫻庭一樹,日本作家

§

她想過很多事,不論是睡夢、吃飯、上課……只要是她的時間,她就盡情浪費在那些問題上。

不是學校課程那些煩人的知識,也不是小說中那些令人不解的角色行徑,應該說是……

想逃離一些事情,逃到遠方,搭上沒有見過的公車,到北方去,然後是……應該是會在最北的某個地方對著天空放聲哭泣吧?


她一邊想著,但是沒有說出來過,因為這根本不可能發生。

穿著制服,將手中的口袋型文庫本打開,在熟悉的上學途中,算是優雅的消遣。

「是佐倉同學呢!」

「十望子同學還是好漂亮……」

「妳怎麼可以直呼她的名字啊!不過她今天看的事什麼書呢?」

「是夏目漱石的《草枕》。」

「這禮拜都是夏目漱石,上禮拜是夢野久作,上上禮拜是森鷗外……這個月是日本文學月吧?」

「上個月是法國文學月喔!」

兩個像是粉絲般的仰慕女學生看著自己傾慕的對象,但是她是女的沒錯,是貨真價實的女性。


佐倉十望子,帥氣的深褐色長髮是渾成天然的飽滿色澤,十分合適的瀏海披垂在偏白的膚色。

並不是像是牛奶水霧般的白皙,而是能看到血管的透明白色,搭配秀氣的五官,看起來異常耀眼。

水藍色滾邊水手服上衣,在胸口有著樸素的校徽,深藍色的水手領巾,但白色佔了大部分的位置,裙子則是水藍色的百褶裙(註一)。

夏季制服讓她的包裹在衣服底下的肌膚更透明,一大早的艷陽似乎想在她的額上敷上一層薄汗……


「十望子,早安。」那是個沒有靈魂般的聲音,輕快敲擊的東西所發出的女性聲音。


是個十分奇怪的女孩子向十望子問候,她的左眼用醫療用眼罩遮住,左手也打著石膏,雙腳纏著繃帶,看起來是個受重傷的女孩。

像是某個縹緲的存在,令人覺得詭異的水藍色瞳孔和銀白色頭髮,細瘦地十分詭異像是個重病患,眼神也很無力。

好像下一刻就會消失的女孩,脆弱的美麗存在。


「冬柴,妳早……」十望子看了怪異少女一眼便將目光收回書本。

「妳都不叫我涼子,十望子好過份喔!我這麼喜歡妳,可是妳都不叫我名字!」

「冬柴涼子。」

「不要連名帶姓啦!」

十望子冷冷地說著,她是有幫涼子取過綽號,不過都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綾波零、零號機(?)和莉莉絲。

誰叫她看起來和凌波零剛出場時的樣子很像,假裝給其他人看的樣子都一樣。

這也沒辦法,半年前涼子在學校的頂樓,來自西伯利亞的風還在肆虐,白雪下降之前……

在灰白色的冬天早晨,她一夜白了的一頭長髮隨著暴風飛舞,然後她的身體就像失去重心的娃娃……

就像娃娃一樣,裝著血袋的娃娃,掉了下去……她就那樣跳樓了。

然後,生還,學生們並不知道自殺的原因。


她回憶起那段看著涼子跳樓的記憶,那時她們還沒有分在同一班,涼子也還沒有接近她,所以對於她也沒有感覺。

十望子只是個目擊者,涼子是當事人,既然不是同學,也不是朋友那她也沒必要獻出態度。

在新的學期分班後,涼子開始接近她,不知為何,總是待在自己身邊「像是朋友一樣」。

有時後放學一起出去逛,在中午吃飯,寫作業,然後用手機聊天。

看起來很像朋友……但是這兩個人都不會交換秘密,兩人連對方未來的夢想都不知道。


反正,維持現況也不錯……

十望子靜靜地聽著涼子的話,一路在夏季的道路上走著,朝著名為學校的方向規律地向前。


§

愛,真是令人絕望啊!


引自《糖果子彈A Lollypop or A Bullet》  櫻庭一樹,日本作家

§

夏季的傍晚,圖書館染上了蜂蜜色的糖漿,是非常漂亮的金黃色,十望子在標著「日本文學」的櫃子上抽了一本書。


「我要這本。冬柴,妳在幹麻?」

「嗚啊!十望子等一下喔!」


涼子手上的書因為一不注意就從她手中滑走,看起來似乎挺迷糊的,不過她好歹是個圖書委員。

這是她對外的偽裝之一,因為圖書館還有其他的學生,這點她和十望子都心知肚明。

她將書放在推車,將掉下來的書撿起來便走到借書用的櫃檯。


「笨手笨腳的圖書委員。」

「討厭啦……十望子的今天文學是夏目漱石的《心》。」

「登記完趕快去做事,我先走了。」

「好啦……」


十望子將書放進書包便走出圖書館,金黃色的夕陽讓她的髮色顯得像是黃褐色。

她穩健的步伐讓她本人顯得帥氣,走下樓梯的樣子也很迷人……佐倉十望子這個名字出現在學生的人氣排行榜中是理所當然的。


「把錢拿出來!」

「你耳聾了嗎?人渣!打幾下就爬不起來啦?」

「混帳東西!」

人體被打擊的聲音,內部包裹的柔軟內臟受到震動的感覺,骨頭要被捏碎的聲音……輕輕傳到她耳邊。

在轉角處,她仔細看著咫尺處的霸凌現象……人類,罪惡的根源,暴力,欺凌與殘暴,自以為是的力量。

『我無法停止這種像是吸毒般的快感!爽快!對!就是爽快!』這就是霸凌者的心聲。

『我不知道要不要反抗,因為我害怕被攻擊得更慘……』但這不一定是弱者的心聲。

霸凌現象不可能不存在,只要有人類就要分強弱,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不過,也有明明比別人強卻因為弱者的不甘心,所以集結起來的弱者想要推翻強者……這是十望子常常碰到的棘手事件。

眼前的這位少年和十望子不一樣,他遭遇的事件倒是不大一樣,應該說是他很倒楣,不巧被盯上。


「瀨尾和加藤,你們檔到我的路了,我要去導師室拿東西。」

十望子的聲音聽起來很冷默,但是對倒楣少年而言,她是個救星。


瀨尾和加藤那兩個霸凌者看見是十望子,便摸摸鼻子走了,畢竟十望子是個「隱性的霸凌者」。

曾經弱者想要推翻強者,然後找來更多弱者集體攻擊,攻擊自己忌妒的強者。

她們認為強者不代表擁有強悍,以眾擊寡是最完美的作戰方式。

她們拉扯她們忌妒的深褐長髮,她們捏腫了她們忌妒的白色肌膚,她們敲打她們忌妒的聰明頭腦……然後,強者反擊。

讓她們正式成為弱者……看著強者舉起旁邊的椅子砸向她們,她們的臉扭曲醜陋,但是強者依然是姿態優雅與一貫的美麗。

十望子是強者,沒有人能夠贏過,根本沒有人想過她是個強上加強的怪物。


「古里,你沒打算站起來嗎?」她叫了少年的姓氏。

「喔……」少年重心不穩地從地板上爬了起來。

「需要陪你去保健室嗎?喂,古里炎真?」

「不用……我要回去了……」

炎真似乎在迴避十望子帶著些許冷淡的

十望子看著炎真被弄髒的制服,白色的制服和黑色長褲沾滿了腳印,看起來十分討厭。

就這樣,兩人一前一後往校門口走去,夕陽漸漸被黑灰色的雲遮掩……

看來晚上免不了一場大雨了。

§

我問妳,戀愛是什麼?

十二歲。

荒野終於捉住戀愛的尾巴。

那浪潮伴隨著洶湧聲響席捲而來。


引自《荒野》   櫻庭一樹,日本作家
-----------------------------------------------------------------------

註一:除了沒有領巾這點,這個制服是我國中夏季制服,讓我到現在仍覺得有點意外。

寫自己校服這點足以證明我真是個怪人,還有……其實我穿過和校服配色相似的啦啦隊服……(淚奔)


§蒼言:

原本傲嬌的佐倉同學跑到哪裡去了?奇妙的相遇,希望能有點青春風味的故事。

霸凌、學生自殺、……等,都是校園題材的主流啊……

(話說,我算是個霸凌別人的傢伙呢!)

咱在校可不是好學生,以別班都見過的暴力+變態稱霸變態的龍頭位置。

(我也算是表面上的和平主義者)

哇哈哈,炎真篇會很長呢!加油!18樓的傢伙!

 

[家庭教師] Novelette-2-邁向荒野的少年和在荒野迷路的少女(中)


胸口有股激烈的痛楚。

波浪再次席捲而來。

那道波浪。

荒野越來越能掌握那股浪潮,可是她只是保持現狀沒有任何動作。


有如小號的悲鳴音色包圍兩人。

還有雨聲。

知了亦在某處開始鳴叫。


引自《荒野》   櫻庭一樹,日本作家

§

古里炎真,像個小動物一樣。我沒有仔細看過他,所以對他的印象也不算多。


以前一年級時常找我們1-C的佐藤那一群人打球,那時候他是1-E的。

下午兩點多以後的下課(包含放學),他們都會在一起打籃球。

令人注意的是他的頭髮,紅棕色,非常難以言喻的顏色,不知道是天生還是染過的。

一年級時的印象只有這些,是個人畜無害的小動物。


二年級時,我分到了2-A,他被分到2-B。(附註:因為我是班長,體育課是兩班合上,所以我記得。)

到了去年黃金週假期以後,他們班上的瀨尾那群人開始欺負他,校園各個角落都是他被霸凌過的地方。

他有時候會請假沒來學校好幾天,常常去保健室,身體沒由來的發抖。

像是個被猛獸追逐過後,受到驚嚇的小動物。


三年級時,我和他同班。

他沒有來學校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個性也越來越懦弱,朋友們都已經離開他了。

像是一個受到重傷,奄奄一息的小動物……


這是我目前所知道的古里炎真。

§

十望子撐起雨傘,讓雨滴在上面敲出奇怪的聲音,倒是有點像是小鼓的節奏。

那時候,晚上六點半時她突然想要喝茶,就是喝茶罷了,所以就撐起傘徒步走到公車站前的茶店。

直到冰涼的茶握在手中,讓整個人的手開始消暑,她才對下雨時帶來的悶熱感到舒緩。

在七點左右,在車站的柱子下,她看見了奄奄一息的動物……

他懦弱地坐在那,雙眼無神地看著街道,渾身還是髒兮兮的,又髒又濕。


「啊……好冰……」呆滯的動物發出了一點聲音,他的臉被冰涼的杯子碰到,瞬間感受到一股刺激。

「古里,你在幹麻?」

「佐倉?」

「你還真不可愛。在等人嗎?」

「沒有。」

「不回家嗎?」

「不想回去……嗚……」炎真發出了嗚咽的聲音,他痛苦地抱住自己,像是哭泣,也像是咆哮,渾身顫抖……

「大家都在看你,現在到底怎麼了?」她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帶了點冷漠。

「啊……啊……」他顫抖地更用力,痛苦到快哭了出來。

「我家在前面轉角的公寓,你先過來好了。」十望子蹲下身看著眼前的弱小生物,用雨傘遮蔽行人的視線。

「嗯……」

他因為渾身顫抖而讓她有些吃力地才將他扶了起來,她將傘給了他,自己淋濕了漂亮的深褐頭髮。

十望子淋雨時臉上卻掛著十分輕鬆的笑容,和在校時板著臉不同,顯得舒適自在的清爽微笑。

炎真也沒有想過,學校裡高高在上的十望子居然也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而且她笑起來真的很可愛。

 

在雨停之前,兩人進去了距離車站很近的公寓,在那裡可以很清楚地聽見火車進出站的聲音……